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志丹新闻 > 正文

把“清凉”送到一线去 市质监局机关党委开展基层慰问活动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6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高娜

8月7日,小雨转多云,20℃~31℃。

又是酷暑难耐的一天。上午8点,两辆装着西瓜、纯净水、茶叶等慰问品的汽车静静地停靠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楼下。20分钟后,慰问组成员从大楼走出来,分坐在两辆车上,开始了一天的基层慰问活动。

汽车很快驶出城区,沿着延吴高速一路向前,直奔目的地志丹县。车外,气温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上升。

“我们此次的慰问有两个目的。一是代表机关党委深入一线为辛苦奔波在基层的检测人员送去清凉与关怀,二是借此向我们的服务单位征询意见,看我们的服务是否做到位了。”市质监局党组书记丁军告诉记者。

“对我们党员来说,深入一线与基层技术人员一起接受一次烈日下的‘烤验\’,更有不同寻常的教育意义。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克服困难、战胜自我。”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进伟也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很快,车辆驶入志丹县,到达慰问的第一站——东武沟加气站。记者跟随慰问组来到加气站右侧,见几位检测人员身穿厚重的蓝色防护服,头戴防护罩正在做LNG液化天然气检测。

“LNG液化天然气的检测对技术人员的操作要求很高,因为这项工作有很大危险性。天然气的液化需要在-120℃~-130℃的低温下完成,因此,即使在高温下,我们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这样才能有效防止操作过程中被冻伤。”市计量测试所检测人员曹吉告诉记者,他们在加气站每检测一台LNG液化天然气加油设备大约需要两小时左右的时间,而这期间无论有多热,都不能脱下防护服。

“最近天气热,通常一次检测下来,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曹吉说。

加气站的另一边,几位计量所基层工作人员也正忙着检测CNG压缩天然气和加油设备的计量准确度。

“对我们的服务还满意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就及时提出。”丁军对加气站站长南志文说。

“好着呢,检测人员为我们提供这么细致的上门服务,而且多数项目都免费,真的很感谢你们。”南志文笑着回答。

看着大家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下依然有这样忘我的工作状态,丁军赶忙招呼慰问组成员将备好的西瓜、茶叶、纯净水等搬了出来,并一一发放到检测人员的手中。“大家辛苦了。今天我们代表局机关党委来看看大家,这些解暑物品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天热,大家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身体,感到不适就及时休息。”丁军叮嘱检测人员。

从加气站出来,天骤然放晴。一行人驱车直奔慰问第二站——志丹采油厂徐庄联合站。

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盘旋前进,约半小时后,车辆停在徐庄联合站站区门外。一行人穿上工作服走进站区,查看了各个点可燃气体报警器的检测情况,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慰问品。

随后,慰问组一行与工作人员同坐一室共用午餐。大家一起谈工作、聊生活,朗朗笑声像是阵阵清风徐徐吹过,让大家忘记了酷暑的炎热与烦闷。

吃完午饭,外面已是热浪袭人,大家顾不上休息,便匆匆赶往慰问的最后一站——志丹采油厂双河联合站。到达站区,穿上工作服向里走,见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几位工作人员冒着烈日拿着检测设备站在一个四五米高的缓冲罐前,细心地检测罐体焊接部分的安全性。

工作人员张延宏告诉记者,作为特检所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几乎每天都奔波在基层一线的各个服务点,还要经常顶着烈日,爬上低则十多米、高则四五十米的压力容器进行检测。此次他们已经在志丹待了50余天,这期间都没有回过家。

听完这番话,丁军感慨地对大家说:“咱特检所的工作人员就是质监系统的‘特种部队\’,工作也经常在高温危险的环境下进行,但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职责,我们的党员干部更是身先士卒,模范带头,真的令人敬佩。希望大家今后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约半小时的时光,慰问组成员的衣衫已经湿透,但大家丝毫不在意。他们从车里搬出慰问品,一件件发放到一线职工的手里,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适时休息。紧接着,十多双手紧紧地握到了一起。烈日下,大家身后那条写着“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暖人心”的横幅愈发鲜红艳丽。

下午一点半,慰问活动结束,慰问组一行分坐到两辆车上,隔着车窗向一线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车窗外,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而特检所基层工作人员的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惬意与清凉。

新闻推荐

志丹县: 关心党员身体 传递党的温情

7月17日,志丹县卫计局组织为35名退休老党员进行血常规、血脂、CT、DR、彩色超声、心电图等13个项目免费体检。让退休老党...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清凉”送到一线去 市质监局机关党委开展基层慰问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