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志丹新闻 > 正文

群众心中的“主心骨” 记志丹县双河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曹东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2-0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军伟 本报记者 张浩

2017年5月,曹东炜主动请缨到志丹县双河镇双河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到村后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村民小组之间,跑遍了311户村民的家。村里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到处都是她忙前忙后的身影。

2018年3月,村“两委”先后换届,面对新老班子交替和全县脱贫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她按照组织要求将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两副重担一肩挑,先后解决了村上的出行难、蔬菜销售难、天然气到户、生活污水处理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

一系列困难解决后,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极大地提升,2017年双河村人均收入高出全县平均水平3000多元,双河村被评为市级文明示范村,大家一见曹东炜就说:“你就是我们的主心骨!”

高合义和岳桂英两位孤寡老人是曹东炜的帮扶对象。曹东炜第一次去高合义老人家,只见院子到炕上堆满了废纸箱和饮料瓶,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昏暗的灯光下,老人神情倦怠地围坐在炕头上,灶台的锅里漂着一副还未清洗的碗筷,一股发霉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一切让曹东炜非常心酸,从那以后,她坚持经常给老人洗衣做饭、添衣加物,自己掏钱为老人买了一台洗衣机,当父母一样照顾。如今的高合义,生活质量大幅改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岳桂英老人中年丧子,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面对这种情况,曹东炜隔三岔五地带上家人陪她聊天,让她感受天伦之乐,老人的心情逐渐舒畅了起来。岳桂英长期患有肠道疾病,为了节省开支,她忍着病痛折磨,将日服3次的药缩减为1次。得知这一情况后,曹东炜当即承诺:“以后您的药由我来供,但您要一次不少地按时吃药!”

从此,她每个月都按时按点地将药送到老人手中。不仅如此,每年还从工资里拿出2000元为老人支付房租,这样的举动让老人十分感动,逢人便说:“共产党给我送来一个好女儿。”

前些日子,曹东炜因病去外地治疗,半个多月后去探望岳桂英,刚进家门时老人一把抓住她的手,泪流满面地说:“听说你病了,我想去看你,但我找不到地方,你一定要好好的……”那一刻,曹东炜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风雨久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一年半的驻村工作,让曹东炜深刻地体会到,农村是最广博的学校,实践是最生动的课堂,群众是最善良的群体,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和你就有多亲。

新闻推荐

纪委监委法院联动 执行惩戒威力彰显

本报讯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10月23日,志丹县纪委、监委首次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被县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学技术 助脱贫2018-11-24 10:20
评论:(群众心中的“主心骨” 记志丹县双河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曹东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