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志丹新闻 > 正文

住新房,过新年,今年与往年不一般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乔建虎 思博海 方大燕

“住在自家的新房里,心里感觉很踏实!”家住志丹县顺宁镇丁岔行政村的樊海霞,说起自己的新房赞不绝口,“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以前是租房子住,家里过得很不如意!”

樊海霞家有6口人,以前一直在镇上租房子住,二女儿在出生4个月后突然患上了小儿脑瘫,为了给她治病,夫妻二人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把小汽车也卖了,还欠下了十几万元的账,日子过得很清苦。政府了解到他们家的困难情况后,经过村上推选确定为贫困户,并根据国家政策,给她在镇上分了一套房子,全家人住得很宽敞,再也不用6个人挤在出租屋里了。

樊海霞告诉记者,现在二女儿的病情有了好转,但是还需要继续治疗和康复,县政府根据他们家的情况,积极联系志丹县人民医院,让女儿免费在志丹县康复中心做恢复治疗。现在唯一的烦恼就是每天要从顺宁镇到志丹县城不断地坐班车往返,有时候遇到特殊天气怕耽误了治疗,还需要打的往返,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谈到新年的愿望,樊海霞心中充满了憧憬:“我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女儿的病能够痊愈。再就是把我们家的13亩果园给管理好,争取早日挂果,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与樊海霞一家住进新房的还有60岁的孤寡老人白学对,白学对老人身有残疾,一辈子没有结婚,与过继过来的16岁的孙女相依为命,是顺宁镇的精准脱贫兜底户和五保户。

白学对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家住在土窑洞里,我又患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每年就靠着政府和残联的补助生活,根本就没有想过能够有自己的房子。”2017年8月,在政府的帮助下,白学对住进了自己的房子,生活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对自己的日子很满意。

顺宁镇干部告诉记者,对于白学对这样的贫困户,还需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最好是通过产业帮扶,让他们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能够有尊严地生活,把日子过好。

新闻推荐

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31号]

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定名额为330名,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之前,实有代表322名。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新房,过新年,今年与往年不一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