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2019年3月份月度候选人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冯延军

魏军

胡轼烽

王春芬

蔡山荣

张秀针

刘万萍

敬业奉献

郭治斌,党员,小学高级教师,现任志丹县保安小学副校长。

26年的教学生涯,他做了24年班主任,年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07年,郭治斌被志丹县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2009年被志丹县县委、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1年被志丹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3年被志丹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志丹县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教师”。(志丹县文明办推荐)

冯延军,党员,现任黄龙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电视台副台长。

1998年退伍后,他被分配到黄龙县电视台从事记者工作。他积极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半年后熟练掌握了各项采编技术,很快成长为部门的业务骨干。多年来,他走遍了全县的各个乡镇,跑遍了村村峁峁、山山岭岭,他用摄像机记录下了黄龙的发展与变化,记录了曾为黄龙的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2009年,他拍摄的《绿色宝库——黄龙山》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影视文化协会在新中国60年礼赞优秀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评选表彰活动中评选为铜牌节目;2015年拍摄的作品《延安首座绿色新能源风力发电场并网运行》,被延安广播电视管理办公室、延安市广播电视学会评为二等奖。2016年,冯延军被黄龙县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模范”。(黄龙县文明办推荐)

苏建军,延安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建军1993年参加保安工作,27年以来,他致力于保安工作,把青春奉献给保安事业。他连续五年被延安市公安局保安大队、社安大队评为先进个人。1995年,他被评为全市最佳保安员,先后组织保安培训上千人次。2009年,他创办了全市第一家以保安为基础的专业技防公司(延安金盾);2017年创办了全市第一家保安武装押运公司,组建了延安市唯一一家保安培训中心。仅2018年,该中心上缴利税30余万元,累计公益捐资、捐物达10万余元。(宝塔区文明办推荐)

魏军,终年47岁,延安市自来水公司普通职工。

自到水厂工作以来,魏军一直工作在生产第一线,保持着认真负责、勤奋踏实、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他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深入车间、野外泵房,主动做好供水设备维护工作。2019年2月6日上午10时40分,自来水生产供电专线突发故障,致使供水生产停止,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抢修。魏军同志接到抢修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按照分工要求,他在完成生产厂区净水剂投加管路的修复后,又赶到宏远小区供电专线故障点参与抢修。在抢修工作中,因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延安市自来水公司推荐)

敬业奉献

冯海龙,党员,2016年9月,由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调到八一敬老院护理二科工作。

冯海龙坚持把工作放在首位,在护理员忙碌的时候主动帮助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剪手指甲、脚指甲、理发、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等,同事和老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万能科长”。护理二科入住老人刘润香和冯芷红患病时,冯海龙坚持每日换药按摩。经过一个多月的照顾,两位老人康复了。为了感谢冯海龙,两位老人多次给冯海龙送礼物,都被他婉言谢绝。西安干休所离休老干部乔英一个人从西安来到延安八一敬老院养老,老人老寒腿病犯了,双膝肿痛难忍,冯海龙从自己家里拿来艾灸条和理疗仪,给老人坚持每天理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老人可以下地行走。回西安前,老人让子女送来“贴心人冯海龙,小天使护理员”的锦旗。在他的带动下,院里的护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赢得了社会各界和院里老人的一致好评。(延安市八一敬老院推荐)

见义勇为

胡轼烽,党员,现任吴起县公安局薛岔派出所教导员。

2019年3月9日14时许,西安市地铁2号线城市运动公园站进站A口手扶电梯上,一名女乘客不慎后仰摔倒,头部撞击到扶梯的尖锐棱角。当时扶梯正在运行,女乘客面临着更加严重的二次伤害。危急时刻,胡轼烽立即冲上正在上行的扶梯,及时避免了女乘客受到更加严重的伤害。他一边查看女乘客伤势,一边大声呼喊围观行人关闭扶梯,并通知地铁安保工作人员。经过合力救助,女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看到女乘客转危为安,他才匆匆离开。西安地铁站工作人员对他勇于救人的事迹表示感谢,并向吴起县公安局发来了致谢信。多年来,胡轼烽先后荣获全国禁毒委“优秀校外辅导员”、陕西省“禁毒先进个人”“全省警务实战优秀教官”等各项荣誉称号。(吴起县文明办推荐)

助人为乐

郭巍,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王春芬,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一病区护士长;史桂梅,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

2019年3月12日早上7时40分许,宝塔区北关小学六年级学生小美(化名)像往常一样去步行上学。步行至北大街延安中学操场路段时,突然头晕耳鸣、晕倒在地并全身抽搐。此时,延大附院泌尿外科医生郭巍正从马路对面步行去上班。他看见当时患儿牙关紧闭,口唇青紫,全身抽动,马上参与到救治中。大概2分钟左右,孩子呼吸恢复正常后,症状慢慢得到缓解,但由于缺氧时间长,意识还是不清楚,全身无力。正值上班期间,延大附院儿科一病区护士长王春芬和同事史桂梅经过此处时看到有孩子在地上躺着,两人便赶紧下车去帮忙。“我们拨开人群进去后,发现同事郭巍也在给孩子施救。”王春芬见此情景,和同事一边给科室打电话让准备急救,一边赶紧在路旁挡车。

随后,交警帮忙挡了一辆出租车,王春芬和郭巍将孩子扶上车送往医院,儿科的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好救治,开通急救绿色通道。7时58分到了科室,8时03分开始输液、吸氧、心电监护等,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康复出院后,小美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救危救急、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延大附院,感谢救助过自己的医护人员。(延大附院推荐)

创业创新

蔡山荣,吴起县东园子社区居民,现为市作协优秀会员。

蔡山荣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小时候因发高烧导致脑瘫后遗症,自此生活无法自理,每天的生活琐事都需家人照顾。在长年求医问药无果后,蔡山荣在双臂无力、完全没有控制力的情况下,他下定决心开始刻苦训练生活自理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现已达到基本生活自理状态。2001年,他的父亲因意外交通事故去世。蔡山荣化悲痛为力量,通过家人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学完成了拼音的拼读、汉字和文化课等科目的自修,并利用锻炼之余阅读书籍,充实自己的头脑。母亲省吃俭用给他购置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最新版的新华字典,他就开始锻炼用脚趾操作电脑,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一次机缘巧合下,他在吴起县文联创办的《长征》杂志上投稿并发表,得到读者的肯定。此后,每期的《长征》期刊他都按期投稿并发表,从此开启了他的写作生涯。 (吴起县文明办推荐)

刘延平,延长县江龙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

因母亲多年有病,家庭条件困难,刘延平小学四年级就辍学,在家中帮父亲干农活。23岁时,因家境潦倒,无法生活,他到天津投靠妻哥以打工为生。2009年,从天津回来的刘延平,凭借以前在外打工拥有菌类养殖经验,提出要在村里发展蘑菇大棚和菌草种植。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第一年,刘延平养殖的600个菌棒净收入2400元,加上苹果收入,年收入达到14400元,人均年收入3600元,2016年当年就实现脱贫。通过高家川村特有的“高家川模式”,高家川村贫困户将蘑菇养殖和菌草种植作为脱贫产业。2018年3月,刘延平被评为全市“脱贫致富带头人”。(延长县文明办推荐)

孝老爱亲

张秀针,子长县余家坪镇余家坪村村民。

1974年,张秀针在自己已经生有一女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收养了出生不到70天生来瘫痪的儿子郝海平,至今已照顾50年。郝海平由于生来智障无法吃饭,他的一日三餐都靠张秀针喂饭,并且每日给他梳洗。同时,由于郝海平无法移动,大小便无力,张秀针时刻注意定时帮助他上厕所,每月4次定期擦拭身体。多年以来,郝海平的胳膊在她的精心照顾下,现在已经可以做简单的动作,同时还能自己简单地进食。

1991年张秀针选择了再婚,婚后张秀针又承担起照顾年幼继子的重任,直到其成年结婚。如今,她面临着年迈且患有腿疾,丈夫生病而丧失劳动能力,儿子离异孙子无人照顾的困境,她靠传统手工供养两孙子上学。(子长县文明办推荐)

刘万萍,志丹县金丁镇芦子沟村村民。

35岁时,刘万萍的丈夫因心脏病去世,两个孩子还小,公公患脑血管病,婆婆患类风湿病,手指、脚趾严重变形,两人均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照顾。刘万萍义不容辞地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与婆婆一起生活,一步不离、精心照顾,从未跟老人顶过嘴、红过脸,不管刮风下雨,从未间断过给老人洗衣做饭。为了给公婆看病、供孩子上学,她欠了不少债务,尝遍了人间的酸甜苦辣。面对如此生活窘境,她不管有多苦多累,总是一个人默默地付出,没有向任何人诉苦、抱怨过。30年来,刘万萍从未放弃赡养老人,抚养孩子的责任和义务,她用那并不厚实的肩膀、强撑起了一个在风雨飘摇的家,用执着和坚韧、勤劳与善良渡过了一个个难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老爱亲的美德。如今刘万萍已年过花甲,她对亲人的思念,对家人的关爱丝毫没有改变。(志丹县文明办推荐)

新闻推荐

延安古今大事记·宋代 (960年—1279年)

宋哲宗元符二年1099年延安府官籴米价(每石)五百二十文足,市新米七百八十文足,陈米七百二十文足。官中现收籴不行,只以现今官籴...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3月份月度候选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