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丰富禁毒教育活动实现“无毒校园”目标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6-18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雪 贺鹏飞)6月11日至12日,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张玉曙带领部分委员前往宝塔区、志丹县、洛川县,就全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了解到,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一些人群快速致富,但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不慎染上了吸毒恶习。根据新时期德育工作特点,延安市的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以创建“无毒校园”为目标,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把毒品预防教育列入中小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把禁毒教育与劝阻青少年吸烟等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与预防艾滋病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张玉曙指出,毒品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顽疾,如何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让青少年远离毒品,已成为全社会一项重要工作。因此,要持续关注青少年禁毒工作,大力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要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要做好管控帮扶工作,尽最大可能帮助、挽救吸毒人员。

新闻推荐

崔治清:生活再难也要撑下去

崔治清在给客户修鞋子。陈雪摄□陈雪文/图“师傅,多少钱?”“给两块就行了。”6月11日9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崔治清的修鞋店修...

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富禁毒教育活动实现“无毒校园”目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