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陕西或再有职业足球新军 西安优柯多挺进中冠总决赛全力冲乙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优柯多备战中冠总决赛俱乐部供图优柯多主力阵容俱乐部供图

在刚刚结束的2019中冠联赛大区赛中,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表现不俗,这支以职业球员为班底的陕西足球生力军不仅喊出了今年冲乙的豪言,而且还与延安志丹县政府、志丹县足协联手合作共建。如果优柯多成功冲乙,将成为继长安竞技、大兴崇德之后,陕西第三支职业足球队。

开创合作发展新模式

据悉,2015年4月西安优柯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成立,2019年1月,公司工商名称变更为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也正式挂牌,为了谋求更好发展,俱乐部积极寻找合作方。延安志丹足球队在国内外赛事中夺得了30多项冠军,培养了大批足球人才。为了使延安志丹足球建立起更完备的体系,延安志丹县足协与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强强联手,准备开创一片新天地。

据了解,双方签约一年,延安志丹县足协将在资金、梯队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球队,而优柯多俱乐部负责球队的组建、训练、比赛以及日常运营,这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了县域足协与准职业俱乐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模式。一位圈内资深人士说:“延安志丹有着丰厚的足球人才储备,各级青少年球队获得了很多赛事的冠军,新成立的优柯多足球俱乐部将成为延安志丹足球的孵化器,足球小将们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到职业赛场上圆梦。”

以职业队构架进行运营

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虽然目前还处于业余性质的中冠联赛,但这支球队的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和训练全部按照职业队标准来要求。在人员配备方面,主教练黄宏毅是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的冲乙功臣,球员也大都有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王琦曾是长安竞技的绝对主力,宋月明曾代表深圳人人出战中乙,王翔曾效力于江苏舜天、云南飞虎等俱乐部。在日常管理方面,优柯多俱乐部运营规范。此外,球队训练极为严格,无论体能训练还是战术演练都颇具“职业范儿”。

正是因为有高配备、高标准、高要求,所以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在中冠联赛大区赛F组比赛中,以4战全胜积12分,进20球失1球的出色战绩挺进总决赛。根据中冠赛制,总决赛将于8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行,共有16支球队参加,按照地理位置分为南北两个大组,各自进行主客场单循环赛,南、北区第一名直接进行冠亚军决赛,使用主客场赛制,两场比赛成绩之和决定冠、亚军名次,中冠的冠、亚军也将同时获得2020年中乙联赛资格。

一位优柯多俱乐部的高层人士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现在总决赛对手和比赛时间还没有出来,全队正在沈阳积极备战,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北区第一直接冲乙!”

发展青训布局未来

西安优柯多足球俱乐部与延安志丹足协的合作,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组建成年队征战2019年中冠联赛,力争获得2020年中乙联赛升级名次和准入资格;二是组建青少年(U13、U14)梯队,征战中国足协青少年超级联赛。据了解,这批孩子已经参加了男足U13大连赛区和U14成都赛区的角逐,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不俗的足球天赋。

谈到这支球队的发展前景,西安优柯多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坦言:“我们和延安志丹足协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不仅成年队要冲乙,而且各级梯队的建设也都有详细规划。2019年合作共建的U13、U14青少年男足参加了足协杯第一阶段比赛,双方已经迈出了青训系统合作的第一步,今后还将开展全年龄段青少年足球队的建设和培训。我们始终认为搞足球不是短期行为,必须调动各方资源,着眼长远,布局未来,共同推动延安志丹足球以及整个陕西足球的发展。”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志丹:扫出清风正气,誓让群众满意

本报讯(通讯员曹东良张佳宇记者郑鹏)5月30日,志丹县公安局扫黑办发布了《检举揭发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号召...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或再有职业足球新军 西安优柯多挺进中冠总决赛全力冲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