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胡永委员:情系志丹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12 01:29   https://www.yybnet.net/

胡永心系志丹教育事业发展□记者陈雪文/图

“上世纪末,校舍破烂不堪,只有县城里有幼儿园,小升初和中考的升学率占比都很小。”对比今昔,在教育系统工作了28年,胡永见证了志丹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胡永是志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县政协委员。近年来,随着《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志丹县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学前、义务、高中、职业等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

“志丹创建了省级‘教育强县’、省‘双高双普’县、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胡永介绍说,从纵向看,这些年志丹县教学质量稳步攀升,但仍有一些不满意的声音,其中就有教师外流问题。

针对志丹县师资严重短缺问题,作为县政协委员,胡永在充分调研,并征求校长、教师意见后,向县政协提交了《关于解决志丹教师短缺问题的建议》。

今年,志丹县招聘249名特岗教师。三年来,该县共招聘教师500多名,极大缓解了教师短缺突出问题。

在今年志丹县两会上,胡永作了题为《加快城区学校建设步伐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随着城镇化建设加快和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志丹县城初中、小学学位紧缺,大班额、超大班额现象突出;县城公办幼儿园占比过低,专任教师严重短缺,优质生源、师资外流等,这些问题已影响到志丹县教育良性发展,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

“2019年秋季,我们县城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有1797名,而县城中学最多可招收新生990名,短缺学位807个。”胡永说,启动城南初级中学建设迫在眉睫。

他建议,尽快研究探索与名优学校合作办学的途径和方法,将城南新建学校打造成一所高质量民办学校。同时尽快启动在城区内新建小学和公办幼儿园的规划。

据了解,根据志丹县城区学位规划和布点调整,目前县教育局、经发局、规划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已初步制定规划,将在城北东马岔、城南柳树坪、城北粮食文创园或保安新村新建三所小学,规模均为48个教学班;在保安新村、东马岔村、原运输公司或药材公司、柳树坪村、麻地坪村新建五所公办幼儿园,规模为12至18个活动班,解决大班额和入园难问题。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和宽松的教育教学环境,让校长敢抓敢管,让教师潜下心来教书育人。”胡永表示,希望通过政协平台,让更多人关心关注志丹县教育事业。

新闻推荐

志丹县签约3个项目 金额7200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徐向堡刘淑妮记者方大燕)近日,在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延安展团专场签约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志丹县签约3个项目,...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让好果卖出优价2019-10-14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胡永委员:情系志丹教育事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