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雇员工作期间受伤 雇主应当承担责任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5 02:57   https://www.yybnet.net/

2012年10月24日,家住志丹县旦八镇五里湾村的何某受雇在白某的工地干活时受伤,在志丹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012年11月22日出院。出院后,何某要求白某对其在工作期间受伤造成的人身损害进行赔偿,白某拒绝赔偿。后经志丹县旦八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和解,白某赔偿何某2012年11月21日之前的医药费(已付清)。除赔偿医药费之外,白某赔偿何某的误工费、护理费及后续治疗费等共计3万元,此赔偿由白某于2013年3月底一次性付给何某。从付清全部赔偿款之日起,何某以后治疗的费用由其自行承担。

评析

鉴于雇佣关系和劳动关系在处理人身损害赔偿时所适用的法律完全不同,因此,对于个人提供劳务过程中发生的人身损害纠纷,首要问题就是要解决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是劳动关系还是雇佣关系。《劳动合同法》对劳动关系有明确的界定,它特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关系,并明确了用人单位的范围。而个人是不能成为用人单位的,但在当前的社会实践中,存在大量个人之间提供劳务与接受劳务的关系。特别是在以个人名义承揽业务或承包工程的活动中,承揽人或承包人与提供劳务者之间往往形成的就是雇佣关系,而本事件中白某与何某就是这样一种关系。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条款,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受到人身伤害时,实行无过错责任原则,即不管雇主在雇员受到人身伤害事故中有无过错,都应该承担赔偿。结合本案,白某不能以其无过错为由拒绝赔偿。

(市司法局提供)

新闻推荐

从塞尔维亚到中国陕西 欧足联A级教练德拉甘的志丹执教故事

陕西日报记者张江舟“传球,跑下个点,接球射门……”志丹县,5月28日7时。在县城的主街上,几辆车正等着红灯转绿,三三两两的人提...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扶贫日记2020-07-02 06:52
评论:(雇员工作期间受伤 雇主应当承担责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