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火龙果在子长试种成功热带水果开花结果

来源:阳光报 2017-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热带火龙果在子长试种成功

阳光讯(王东东 记者 孙子龙 文/图)众所周知,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很难相信,在黄土高原腹地子长县,却种植着火龙果,而且还开了花结了果!10月21日,“砥砺奋进的五年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第四站来到子长县。当天,记者在位于子长县杨家园则现代农业园区的温室大棚里看到,一棵棵像仙人掌一样的植物依着石柱子高高耸立着,一颗颗火龙果挂在枝头,万绿丛中点点红色,煞是好看。

“我这个是红心火龙果,和你平日里见到的可不一样啊!”杨家园则农业示范园区副主任郭杰摘了个熟透的火龙果对记者说道。从外表上看这个火龙果与一般市面上的火龙果无太大区别,切开后记者发现其果肉不是乳白色而是红色,品尝后甜度和水分远高于普通火龙果。“因为营养价值更高,色泽口感更好,红心火龙果的经济价值要远高于普通火龙果。”郭杰说。

据了解,火龙果属于热带、亚热带仙人掌科植物,是一种长年生长的果树。2015年经过调研后,子长县引进400株火龙果种苗试种,在经过两年多的培育后,繁殖出360株种苗。目前,700多株火龙果种苗长势喜人,已全部开花,其中300余株已顺利挂果。

新闻推荐

90后交警执勤时被撞伤左腿截肢 咒骂“把交警撞死才好” 男子网上恶意评论被拘

嫌疑人宜某某被行政拘留(西安交警供图)本报讯(记者袁玥)10月4日中秋节,本是幸福团圆的日子,但交警曲江大队辅警何鹏飞在执勤时被撞伤,致左腿截肢。网民“青春倒流”对此进行了恶意评论,咒骂...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龙果在子长试种成功热带水果开花结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