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高如杰: 全心全意驻村 真心实意干事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1-22 17:46   https://www.yybnet.net/

高如杰(右)走访养牛户

本报记者 肖金雄

高如杰是市委宣传部的一名科级干部,2017年6月份担任子长县杨家园镇蜜蜂峪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高如杰全心全意驻村,真心实意干事,忠实履行职责,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蜜蜂峪村有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产业结构相对单一。面对这些情况,高如杰认真对贫困户进行甄别,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办法,落实帮扶政策。他通过协调,争取到300亩盐碱地治理项目,柏油2.4公里通村道路项目和村容村貌治理项目。同时,他力推“专业合作社+党员中心户+贫困户+产业”的“4+”模式,协调7户贫困户加盟蔬菜大棚合作社。另外,高如杰还促成全村互助资金注册完成,吸收贫困户加入,积极帮助贫困户办理3至5万的小额贷款。

“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这是高如杰的工作原则。

今年暑假期间,老党员野东英就为自己的小孙子上学的事发愁了,儿子媳妇在县城打工,因为户籍问题,她的小孙子无法就近上幼儿园,高如杰知道这个事情后,来回去了三趟县城,最终让野东英的小孙子在县城幼儿园顺利上了学。

养牛大户陈晓红想扩大养牛规模,苦于资金不足,高如杰就先后多次去县就业局联系创业贷款,最终解决了陈晓红养牛资金短缺的问题。

贫困户刘军的儿子刘凯,二十多岁了也没有工作,高如杰把他介绍到延安一家汽车城当学徒工,当得知刘凯连生活费都凑不够时,高如杰给他凑了些生活费,并为他买了生活用品。

真情实意的帮扶,换来的是村民感激与夸赞。现在,村里人逢人就说:“高书记人很实在,为了我们费尽了心,真是我们的好书记!”

新闻推荐

我们在村上 杨雷雷:帮扶见真情 实干暖民心 本报记者 马政

●杨雷雷(左一)联系电商对贫困户进行帮扶11月1日,记者见到杨雷雷时,他刚从咸阳回来。“村里的纯净水水样本检验通过啦!大家的好日子要来了。”他高兴地说道。杨雷雷是子长县统计局驻寺湾便民服务...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如杰: 全心全意驻村 真心实意干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