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立足圣地促发展从严监管防风险 2017,延安银行业监管工作亮点多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7 14:30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银监局局长许文、分局局长戴立勇赴吴起慰问贫困户

本报讯(通讯员 张正德 刘江 张棪雄)2017年,延安银监分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坚持指导督促银行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着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呈现出一系列工作亮点。

——助力金融扶贫,实现“一超两提前”目标。2017年,延安银监分局统筹银行业机构对全市13个县区的112个乡镇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分工,推动扶贫资金和政策落地。截至2017年11月末,全市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2102笔,累计投放金额5.26亿元,获贷率达到14.7%,高于年初预定的12%的目标值。该局设立“双基联动”工作站1825个,布放助农机具5969台,实现了全市1784个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督促宜川、延长两县信用联社分别在壶口、安沟两乡镇设立自助银行,提前3年实现了乡镇金融网点全覆盖。

——突出服务“双创”,改善小微金融服务“两难”。2017年,该局全力推动“银税互动”工作,指导部分条件较好的机构推出“税融通”“展业通”等产品,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信用好且持续稳定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该局运用“商圈贷”调研成果指导机构开展业务,督促银行业丰富小微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产品和企业生产期限错配的问题。通过召开“延安市政银企对接暨小微金融服务推进会”,现场12家银行机构与企业签订了贷款合同(协议),金额为1.36亿元。2017年年末,延安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41.13亿元,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4.7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089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97.78%,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两难”问题。

——全力追赶超越,支持重点领域项目。按照市政府提出的“稳油、扩煤、增气、兴电、促转化”的思路,该局指导银行业积极推动非能工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截至2017年三季度,有10家银行机构为全市25个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余额合计257亿元,其中贷款余额合计251.63亿元,表外或其他形式支持资金余额合计5.37亿元。

——推进银行改革,提升服务实力。2017年,北京银行延安分行、吴起汇发村镇银行先后开业,进一步完善了延安市银行业体系。同时,子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功改制,成为延安市第五家农村商业银行。目前,延安市实现了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六大类银行业机构全覆盖。

——强化监管力度,有效防控风险。围绕“稳健、回归、亮剑、党建”工作主线,该局不断加大现场检查违规处罚力度,2017年做出延安银监分局成立以来最为严厉的行政处罚,先后对违规机构作出行政处罚7项,处罚总金额180万元;对两名高管人员分别作出取消任职资格和警告行政处罚。同时,责成违规银行机构加大内部问责力度,共有13人被内部问责。

——加强维权宣传,保障消费者年,该局开展了“权益。2017315”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组织全市445个网点2000余名银行员工到学校、社区、乡村开展各类集中宣传2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余万份,受众人数约30万人次。协调银行业机构抽调人力、物力加入反诈骗中心,成功阻截电信诈骗7起,协助公安机关冻结涉案银行账户116个,劝阻办理转账汇款受骗群众10余名。认真受理、调解客户和银行之间的矛盾。2017年年底前建成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区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消费者信访投诉的专业化水平。

——党建推动引领,打造过硬队伍。2017年,该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作表率守党规严党纪”专题教育活动,各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以后,该局及时组织分局党务工作者在学习书院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使党建工作引领延安银行业监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新闻推荐

陕建集团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勇争先

本报讯(刘毅)陕西建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勇争先。项目带动。去年以来,陕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合力团团长单位,以PPP等模式,通过投(融)资带动项目,在安康...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圣地促发展从严监管防风险 2017,延安银行业监管工作亮点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