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子长县新寨河村大棚油桃成熟采摘正当时该村先后发展油桃大棚100座

来源:阳光报 2018-04-18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孙乐 李秀玲 记者 郑玮 文/图

  走进子长县余家坪镇新寨河村的油桃大棚里,在青翠桃叶的映衬下,鲜嫩饱满的油桃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油桃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令人垂涎欲滴,眼下,正是新寨河村百余棚油桃成熟的季节,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新寨河村是2017年8月被农业部认定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是当年延安全市唯一入选的村镇。新寨河大棚油桃,2017年3月经农业部“三品一标”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2016年12月30日,“新寨河”商标被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新寨河油桃从管理、包装、销售做到了质量保证,已经打开了榆林、延安等市场,在各大超市均有销售,另外,还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逐步销往其他各地。

  “今年油桃上市早,口感又好,每斤15元左右,这样下来,我的两棚油桃收入9万元左右不成问题。”64岁的油桃种植户吴志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寨河油桃现处于盛产期,目前,上市的品种主要有中油126、中油4、中油5、中油9、中油12、中油13等。

  “我们今年又在县城西门坪水果批发市场设立了临时销售点,每箱油桃在同等条件下可节省5元的场地费用,为棚户节省了很大一笔开支。预计今年收入可以突破450万元。”支部书记王闫华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子长县余家坪镇新寨河村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注册成立“新寨河无公害大棚油桃”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温棚与拱棚、大棚与露地、改造与新建、更换与改良“四个结合”,不断做大做强油桃产业,先后发展油桃大棚100座,去年新建大棚53座,今春,从大连瓦房店引进中油6、超红等优良品种,调苗2.9万株,53座大棚全部上油桃,全村大棚油桃达153座,露地油桃40亩,辐射带动全镇发展大棚油桃224座,形成“一年三季有花、四季桃果飘香”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子长县 宣传防治结核病

本报讯(王东东王亚峰记者王宏海)“结核病,能传染,发现病人很关键。早确诊,早治疗,规范用药早治好。”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月23日,子长县卫生监督所,在该县四路口广场开展了以“开展终...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县新寨河村大棚油桃成熟采摘正当时该村先后发展油桃大棚100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