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延安农民种出超级大南瓜一颗近百斤

来源:阳光报 2018-08-1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子长县刘如福的果园里种出三颗“超级”大南瓜,一颗近百斤,不仅吸引了周边群众,更走红了朋友圈。 

刘如福是寺湾便民服务中心西山沟村村民,一直在陕西水务集团经营的山地苹果园打工,为了优化果园土质,今年他在果园里套种了南瓜,可是在日常的管理中他发现有三株南瓜长势明显比其它的要好,不仅叶片大,南瓜更是比其它的大了好几倍。“这个南瓜越结越大,最近这个南瓜可能就上了百斤了。”刘如福诧异地说道。

据刘如福介绍,自己种了几十年地,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南瓜,好奇的他找到县上蔬菜专家了解情况。专家告诉他,这种大南瓜叫巨人南瓜,目前在延安市种植较少,茎粗、蔓长、叶片大,巨人南瓜以椭圆形、球形、扁圆形为主,有很强的观赏性和食用性。

子长县蔬菜开发中心副主任马永军告诉记者:“这种大南瓜与它的品种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延安市引进的现在还是比较少,所以大家感觉到很新奇。这种大南瓜,如果光照充足,水肥条件好的话可长到60公斤,口味和普通南瓜基本一样,亩产可达2万公斤左右。”

听完专家介绍,刘如福高兴地说:“种植这种南瓜技术要求并不高,以后可以大面积种植。这个南瓜的种植模式,与一般南瓜是一样的,也没有什么特殊管理,很平常。”

现在,周边的农民和群众都慕名来看刘如福的超级大南瓜,许多人还拍照发了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超级大南瓜还成了抖音、快手、头条新闻的新宠,也让子长县走红了网络。

记者 史超 孙子龙

新闻推荐

万众瞩目清凉山 ——“红色新闻山”的红色历史

当年《边区群众报》刊发边府嘉奖游击队三英雄和游击队长田启元的报道。资料照片毛泽东率领中央纵队转战陕北。...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农民种出超级大南瓜一颗近百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