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薛占海在子长县住村调研脱贫攻坚时要求 村村户户过硬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7 1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8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子长县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贯彻精准方略,做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薛占海实地调研了安定镇廖公桥村、李家岔镇徐家砭村、涧峪岔镇宽墕村、南沟岔镇宋家坪村、玉家湾镇路家寺村脱贫攻坚情况,详细了解炬丰农业生产经营和蚕桑现代农业园区、盛宇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情况,现场察看杨家园则镇蜜蜂峪村通村道路和陶真路乡村道路建设情况,先后走访了李家岔镇东方红村农户南振清、贫困户南世红、南玉合和涧峪岔镇宽墕村贫困户杜善新,南家峁村贫困户赵鹏成、薛雪斌,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致贫原因、产业培育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在党的好政策支持和干部的帮扶下,尽快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好日子。

15日晚,薛占海在李家岔镇东方红村支部院子里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县人大代表和农户、贫困户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薛占海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参会人员沟通交流。他说,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要紧盯目标、紧抓不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苹果、蔬菜、养殖等特色产业,做到长短结合,让群众有稳定的收入。要加强政策宣传,注重典型示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不断提高满意度。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从长计议、全面推进,实现乡村变美、农民变富目标。

薛占海还检查了子长县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李家岔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工程措施和生态措施,层层设防、层层治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在500万吨低阶煤多联产综合循环利用、车村煤矿1号井、羊马河煤矿、安定古镇、高柏山生态文化园区和子长中学新校区项目现场,薛占海要求,要加强环境保障和协调服务,强化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监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

新闻推荐

闲置窑洞“菌”势旺

本报记者思博海随着城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来到城里就业,农村空置的窑洞越来越多。根据这一现状,子长县余家坪镇率先尝...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薛占海在子长县住村调研脱贫攻坚时要求 村村户户过硬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