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饭可以冷,但人心不能凉!” 通讯员 吴晓洁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01 14:53   https://www.yybnet.net/

“同样都是贫困户,为什么给别人分配了房子,而我没有?”近日,子长县瓦窑堡镇一名贫困户怒气冲冲地走进子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要求政府给她一个说法。

“大姐您别急,有话慢慢说。”看到有群众上访,正在吃午饭的信访工作人员赶忙放下饭碗迎了上去。

在初步稳定上访者的情绪后,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和记录她的诉求,向其讲解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人的权利及义务,并当场联系乡镇府了解相关情况。由于其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其所在乡镇,要求乡政府进行及时答复办理。最后,这位上访群众满意离开,并一再对信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饭可以冷,但人心不能凉!”该县纪委信访工作人员如是说。为此,他们在工作中准确把握受理范围,对纪检监察范围内的问题,及时受理,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详细了解事件经过,主动化解疏导。案件受理后,及时告知举报人。结案前,主动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同时收集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实名举报人的满意度。对不属于纪检监察职责范围的,按照归口管理原则,积极引导举报人向有处理权的机关反映。若反映重要问题或者是紧急事项,则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答复办理。

该县纪委监委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监督关口前移,积极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耐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百姓声音,使信访工作成为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共受理信访举报141件次,已办结92件,党纪处分94人。

新闻推荐

子长扎实推进教育扶贫,今年全县发放资助资金1042.2万元 让每一个贫困学子都接受良好教育 本报记者 高乐 通讯员 黄志武 王东东

●教师与学生结对帮扶“如果没有县上的资助,我的3个孩子可能都上不了大学。”子长县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曹家坪村村民...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饭可以冷,但人心不能凉!” 通讯员 吴晓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