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脱贫户郭生兵:政策好更要多努力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李晓军)郭生兵今年66岁,早年下煤窑落下“煤肺”的病根,干不了啥重活,老伴患有慢性病,除了一些微薄的补助,基本没什么经济收入,是村上典型的贫困户。2018年,子长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出台养殖业补助政策,郭生兵养了6头猪、5头牛和20多只鸡,贫困日子总算有了奔头。

“一头牛补2000元,一头猪补500元,一只鸡补20元,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抓挖’,那真是活该受穷了。对我来说,养生灵(搞养殖)这营生再合适不过了。”郭生兵说。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这句话用在郭生兵身上再恰当不过了。一年的辛苦换来了不错的收入。从腊月初十开始,郭生兵陆续开始宰杀了6头育肥的猪。尽管今年的猪肉价行情况不怎么好,但郭生兵光卖猪肉就收入了1.2万元,加上卖鸡和其他补助收入,郭生兵2018年实实在在地收入1.5万元现金。郭生兵不仅还完了所有的欠款,还留下5头牛的净利润,来年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下心里踏实多了。”郭生兵对记者说。

眼看就要过年了,郭生兵只留了15公斤猪肉和两只鸡准备过年吃。

“今年收入不错,咋不给自己多留点?好好过个年嘛!”记者问。

“今年刚刚脱贫,经济上还不行,明年我还想趁政策好再增加几头牛,猪和鸡还要养,这些都要钱。”郭生兵说,“毕竟,一只老公鸡顶上一袋面了,少吃点肉,换成面能吃长久些。”

新闻推荐

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延安市子长县脱贫攻坚工作扫描

本报记者李晓军通讯员郝文军冬季的子长,天寒地冻,万木凋零,但脱贫攻坚的脚步却未曾停止。在这片大地上,一座座移民安置房拔地...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户郭生兵:政策好更要多努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