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红红火火“闹”新春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2-18 16:10   https://www.yybnet.net/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大寨街道办黎陈村锣鼓喧天。一场独具民俗特色的迎新春活动热闹上演,村民参与锣鼓、舞蹈等表演,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接猪年新春的到来。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河南安阳东区“两馆”(博物馆、图书馆)南广场,安阳市新春民俗文化展会上,市民正在选购“苏奇灯笼画”。

?▲2月3日上午,在河南省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新村农家书屋里,村民们正如饥似渴地读书。春节期间,宁陵县农家书屋成

了群众读书学习的好去处。

?▲2月5日,河南省宁陵县城永乐路大转盘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非物质文化遗产肘歌、高跷、秧歌、竹马旱船等民俗文化活动表演,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宁陵县阳驿乡文化站邀请书画家为敬老院义写春联,将暖暖的新年祝福送给孤寡老人。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组织了一支200多人的秧歌队闹新春。传统的陕北大秧歌风格淳朴,乡土气息浓郁,为节日的小城增添了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

2月9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南佐村社火队的40多名演员欢聚李家文化大院,为村民“耍”起了喜庆的社火。

锣鼓家伙敲起来,民俗文化演起来,欢乐的秧歌跳起来。春节期间,阳光明媚,全国各地农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村民们欢天喜地排演社火迎新春,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晓光 杨宇航 张小雄 实习记者 郭媛媛 通讯员 闫占廷 孙乐 盘小美 毕兴世 拍摄

新闻推荐

子长县供电分公司再获“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闫和平)2月12日,子长县委十九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子长县供电分公司被子长县委、县政府授予2018年度“支...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添新碗 置新箸2019-02-03 11:31
评论:(红红火火“闹”新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