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用校园真实案例 讲解毒品危害 这堂教育课很受欢迎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郭小梅)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增强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近日,子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法制、交管部门民警走进子长中学,开展以“敬畏法律、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20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制宣传课。

宣讲民警根据现阶段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对新事物好奇心强烈,辨别是非能力比较弱,易受不良诱惑而陷入毒品泥沼的特点,结合发生在校园内以及与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列举真实案例和设置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师生更深层次地认识了解毒品,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随后,民警通过学校、家庭、娱乐场所等多角度分析如何才能做到防范毒品、拒绝毒品,并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为素材,讲解如何掌握“自卫防毒”术。活动最后,民警和广大师生一起学习了禁毒戒毒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提高了抵制毒品的能力,为打击毒品犯罪、预防毒品的危害,构建无毒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也推动了禁毒知识的学习热潮。

新闻推荐

草莓种出红火日子 职业农民杨彦东创业记

“我们这是第二次来,带着孩子采摘新鲜草莓,体验农家生活。”“杨家沟的草莓甘甜鲜美、味道纯正,我们来过好几次了。”在子长...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校园真实案例 讲解毒品危害 这堂教育课很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