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子长县:形成强大震慑力量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来源:阳光报 2019-06-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李小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子长县坚持深挖彻查,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线索摸排、加强协同作战、加强源头治理为“四项重点”,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该县在全县公路沿线、集镇、广场、小区等重要地点,张贴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开展政法干警大走访活动,开通“子长综治”短信群发平台,在公路沿线、街镇刷写标语,制作大型单立柱宣传牌,印制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宣传手段,加强了宣传引导,为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形成了强大的舆论震慑力量。

通过“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该县建立了统一的涉黑涉恶情报信息库,加强了线索摸排。统筹各方面力量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围绕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十个重点领域和行业,将线索摸排工作同政法干警大走访、投资建设环境整治、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员管控、扶贫攻坚及公安机关接处警等工作相结合,对重大矛盾纠纷及重要警情及时研判,多渠道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各镇(街)、县扫黑办均设立了举报专线和举报信箱,县扫黑办建立了政法委、组织部、纪检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案件会商制度,开通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建立了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盼“七快”联动机制;建立专案专办制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县公安局抽调骨干警力组建专案组进行侦办,确保侦办效果,加强了协同作战,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

该县把扫黑除恶加强源头治理同行业治乱相结合,以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做到超前预防、源头治理。发动行业部门、干部群众着力做好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防控体系建设、安全隐患整改、重点人群管控等基础性工作,从根源上挤压黑恶势力滋长的空间。县委组织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了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县司法局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工作,对社区矫正人员,采取“八个一”管理模式(即:一日一通话、一周一见面、一月一总结、一节一慰问),在矫人员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舆论环境集中整治活动,配合公安机关查处假记者敲诈勒索案1件。

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297条,县公安局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2案69起,抓获涉案人员58人;县检察院批捕涉黑涉恶案件2案13人;审判1案4人;纪委查处党员干部12案12人;县委组织部整治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20个,取消不合格候选人6名。

新闻推荐

子长县为贫困户铺平“脱贫路”

“要想富先修路,走在柏油马路上,大伙别提有多高兴,这是我们祖辈梦寐以求的愿望,去年借助扶贫项目终于实现了。”子长县史家畔...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干出幸福生活2019-06-10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县:形成强大震慑力量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