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子长县魏家砭村帮扶贫困户脱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在明媚的阳光下,来到种植户白随娃的葡萄基地,一排排一串串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白随娃和妻子刘冬琳正忙着给葡萄放水、施肥,两人忙活的满头大汗。

2016年,魏家砭村在精准识别贫困户时,将白随娃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家里有4口人,白随娃常年有病,家里仅靠种地维持生计,而且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高额的学费让他们家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驻村工作队子长县财政局多次上门给白随娃宣传政策,从思想上、精神上鼓励他。后来,介绍白随娃当上了护林员,每月800元,他的妻子也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每月400元,工资收入给白随娃一家减轻了生活压力。

为了帮助白随娃长期稳定脱贫,驻村工作队还免费给他提供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帮助其发展露地葡萄3亩,拱棚葡萄3座。如何帮助像白随娃这样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一直是魏家砭村的驻村工作队关注和思考的事情。几年来,驻村工作队先后投资4万元购买优良矮化核桃苗4000余棵,栽种山地核桃130亩;又依托县上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动员贫困户发展拱棚32座,栽种阳光玫瑰葡萄40余亩;积极发展养猪、养牛等“短平快”产业,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让他们走出传统种植模式,改变观念,发展现代农业。

通讯员崔祥王东东

新闻推荐

子长县魏家砭村:日子好起来腰包鼓起来

走进子长县安定镇魏家砭村,只见百亩核桃示范园里,一颗颗核桃挂满枝头,川地里,一座座新建的设施拱棚整齐排列,一股现代农业气息...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县魏家砭村帮扶贫困户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