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海阳新闻 > 正文

海阳举办“乡情·乡约”骄子归乡恳谈会 40名海阳籍在外人才献策家乡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2-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各行业人才入驻双创大厦企业洽淡业务。本报讯(YMG记者逄苗通讯员王宁李新涛摄影报道)日前,海阳市举办了“乡情·乡约”骄子归乡恳谈会,邀请40名海阳籍在外优秀人才欢聚一堂,叙乡情、议发展。恳谈会上,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对海阳籍在外骄子的家国情怀和家乡情结给予了高度赞赏,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家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发出了共同建设海阳的邀约。

会上,由海阳市政府与海阳众智创新创业园共同打造的海阳双创平台给在外人才送上了“大礼包”———海阳市政府对入驻双创大厦的企业、人才设立奖励扶持资金,鼓励在外人才回乡创新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说起双创平台的政策红利,海阳小纪老乡、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会长孙彦贵最有发言权,他告诉记者,由他发起成立的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已有8个项目落户双创平台,而他自己的项目也享受到了100多万元的奖励扶持。“我虽然常年在广州发展,但我的根在海阳,出门打拼最亲的还是家乡人,所以我发起成立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这个县域商会以省级冠名,成为广东省唯一的特例,这其中离不开咱们海阳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孙彦贵说。目前,广东海阳商会已有正式成员二百多人,平时大家都在商会群里互相沟通,信息共享,为家乡发展跑腿助力。家乡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位游子的心。来自行村镇行四村的海阳老乡、香港中诚浩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民离乡打拼不忘反哺家乡。2016年,行四村在烟台“美丽乡村”评选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而这与王杰民的付出分不开。王杰民每年都回老家,看着老家坑坑洼洼的土路和破烂不堪的村委办公场所,王杰民二话不说立即资助村里修整道路,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誉,乡里乡亲都对村里这位走出去不忘回报家乡的“能耐人”“出息人”竖起了大拇指。“海阳的招商引资要有闪光点,要有核心产业做支撑。我建议咱们海阳的企业能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我们好的产品带到沿线国家,输出我们的产品标准、技术、管理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王杰民说。

来自盘石店的老乡、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朝阳乡音未改,乡情浓浓。“海阳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希望咱们海阳能把我们的优势产业推广出去,打出我们海阳的城市名片,让世界能够听到海阳的声音。”“我是来自徐家店镇的老乡,现在就职于青岛华仁世纪集团。听闻咱们海阳组建了一个910人的‘在外英才信息库’,每一位老乡都是一个智库,个人的力量有限,只有凝聚起咱们海阳老乡的合力,把资源对接到海阳,共同为家乡的发展跑腿出力,家乡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我愿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海阳老乡李珍说。

一次恳谈会,以乡情为柬,以乡约为邀,每一位海阳骄子从天南地北赶来,怀揣着“家乡情结”,为海阳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海阳的发展蓝图建言献策。近年来,海阳市注重发挥本土籍在外优秀人才作用,连续3年利用春节、清明节等举办“在外优秀人才故乡行”系列活动,建立了910人的“在外英才信息库”和200余人的“海阳智库”博士顾问团,由海阳籍在外人才投资和引荐项目120多个,引进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名,设立海外和省外人才工作站25个,通过用好乡情纽带,服务烟台市发展。

新闻推荐

海阳大秧歌贺年会震撼开演 8支优秀秧歌队同台斗法,展示民俗魅力

大年初七,一年一度的海阳大秧歌贺年会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在市民的翘首期盼中如约而来,8支优秀秧歌队齐聚海阳新元广场,用气势...

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海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举办“乡情·乡约”骄子归乡恳谈会 40名海阳籍在外人才献策家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