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站卡口对进山的人员逐一询问 海阳严打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姜长雨孙智谦)一张桌子、一个登记本、一个火种收纳箱、一座简易的护林房。在鲁口村大山防火检查站,料峭寒风中,工作人员站在卡口,对进山的人员和车辆逐一询问、逐项登记。进入森林防火期,像这样的检查站,在海阳每个进山的路口都有。“我们村主要负责村域范围内3000多亩林地的防火任务。”鲁口村书记李伟拿着防火地图向记者介绍。为卡实防火责任,海阳市实行严格的网格化森林防火管控机制,把全市所有山岚林地划分为596个防火网格,每个网格安排5—8个人看守,以镇区街道为单位制作网格化防火地图,辖区内所有林场、林地、防火区、进山路口、检查站、瞭望哨监管责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都用醒目字体标注在防火地图上。依托网格化防火地图,森林防火指挥部可以对每个防火点实施精准监管、即时沟通。

为强化防火宣传,海阳市独出心裁,除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还利用村村通大喇叭、移动式小喇叭、宣传车、语音智能卡口等语音宣传,并专门制作了防火宣传片,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营造防火声势,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为确保落实责任,海阳市还组织专项督查组对人员在岗、防火宣传、应急队伍和防火物资等进行防火专项督查,确保每个镇区街道确保1名党政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岗带班,护林房、瞭望哨人员和消防专业中队24小时在岗,防火检查站值守人员、护林巡逻人员及其他网格化防火责任人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9点半在岗,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对督查中发现的人员、物资、宣传不到位现象,无论是否形成事故,都将按照网格责任进行顶格问责,通过强力问责倒逼防火责任落实。

据海阳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2018年,海阳市进一步加大防火投入,对全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通讯工具、扑火工具、交通运输工具等进行二次更新,解决巡逻、指挥、运兵、扑救能力不足的问题,确保“准备充分、有备无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防火目标,全力守护森林资源的安全。

新闻推荐

今年烟台“公考”考录比83:1 明显高于往年

本报讯(YMG记者任雪娜通讯员烟招)昨日,记者自市人社局公务员招考办公室获悉,烟台市今年公务员报名工作已全面截止,今年...

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海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站卡口对进山的人员逐一询问 海阳严打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