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河南一男子因谎报警情被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林芋竹通讯员孙书田)近日,海阳市公安局大山边防派出所接到河南籍男子彭某魁报警称:其停在辖区某建筑工地停车场的轿车被人为损坏。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实地勘查发现,车辆前、后保险杠、车右前侧、后备箱均严重受损。报警人彭某魁称,他当晚将车辆停在某建筑工地停车场后,便去附近饭店吃饭,待吃完饭回来却发现车辆前后均严重受损。彭某魁表示他是河南人,刚来海阳不久,并未与他人发生过矛盾。

民警也觉得事有蹊跷,没有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车主又没有和他人发生过矛盾冲突,车怎么会受损如此严重?随即民警立案调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反馈而来的情况却和报警人的叙述截然不同,后民警又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原来,报警人彭某魁当晚驾车冲撞了停靠在停车场的洒水车,之后他联系了保险公司,保险员称需要公安机关证明,后彭某魁拨打110称车辆被人为损坏,要求处置。在证据面前,面对自己的谎言,彭某魁后悔不已。

日前,彭某魁因谎报警情被海阳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在此,民警提醒:110是公安机关受理刑事、治安案件,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的报警电话。但是,如果有人谎报警情,就会导致警力资源的无端浪费,更会使自己面临处罚。

新闻推荐

宠物狗夜闯鸡场咬死300多只鸡 养狗不拴链,狗的主人赔大了

本报讯(YMG记者刘军通讯员姜裕鑫)前不久,在海阳市经营一家养鸡场的刘老板照例早起喂鸡,打开鸡舍的一瞬,被眼前的景...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一男子因谎报警情被拘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