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30多人误入投资平台酿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大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4-18 15:47   https://www.yybnet.net/

刘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瞒着爱人把家里全部30多万元存款投到一家理财公司,期望坐享每周2% 的高额回报。没想到刚拿回几千元钱,平台便不再返现,30多万血本无归。

日前,这起由海阳市公安局破获涉案价值600多万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当地法院审理作出一审判决,涉案的王某、郑某分别被判四年三个月和四年有期徒刑。

海阳男子郑某,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 80 后”读书不行,长相仪表堂堂,口材十分了得。

2010年,郑某在临沂打工时,认识了一家医院的护士。护士家庭条件不错,一心想深造考研。郑某声称,自己是某医科大学硕士,上学的时候和导师关系很铁。为了与导师联络感情,小护士分多次给郑某数十万元。然而,考研的事却迟迟没有着落。小护士发现郑某似乎是个骗子,随之报了警。2013年 1 月,郑某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在狱中,郑某听说炒期货能赚大钱。出狱后,他选择了一个几乎完全克隆正规平台的炒期货黑平台。其盈亏是可以人工操作,通常做法是先用小利吸引投资者,最终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开始,郑某赚了一些钱,很是兴奋,便找到了经营手机店的王某合作。2015年 12月25日,王某成立了海阳市某信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某为法定代表人,郑某为该公司的副总经理。

自 2016年以来,该信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王某、郑某的操控下,未经人民银行批准,由郑某负责在不特定人群中,公开宣传且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许诺每周利息自 0.5% 至2% 不等,欺骗他人参加其公司的投资理财业务,进行非法吸纳公众存款。近两年时间,致使37名投资者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602万元。

2017年 4月7日,海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王某经营的海阳市某信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社会上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活动。

立案后,侦查员立即调查,搜集了犯罪嫌疑人与投资人签订的《投资入股协议书》以及公司返利的名单等证据材料。侦查员以此为突破口,通过《投资入股协议书》和返利的名单,与投资人取得联系,调取证人证言,获得证据材料。

郑某由于此时资金链已经断裂,为逃避追债,四处躲藏,行踪不定。2018年 5月,海阳警方将郑某列为网上逃犯。原来,郑某逃到了济南故伎重施,以涉事未深的年轻姑娘为目标骗财骗色。 2018年 6月,郑某在与女网友见面时,被对方报警抓获。济南警方上网一查,发现郑某还是个网上逃犯,郑某就此落网。张文华徐忠

新闻推荐

海阳法院发出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

近日,海阳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特殊的立案申请,该市市民邵某向法院提起人身保护令申请,请求禁止祁某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禁止...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母亲的绿豆芽2019-04-18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30多人误入投资平台酿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大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