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山东两市通报:共3份奶枣核检阳性 封存所有涉疫奶枣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30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通报涉疫奶枣防控处置:其中1份核检阳性 封存所有涉疫奶枣

1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官网获悉,截至1月29日下午,济南完成对“枣庄市部分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奶枣流入济南市场”的协查追查工作,采集涉事奶枣样本295份,环境标本222份,环境标本全部阴性,1份奶枣核酸检测阳性。所有涉疫奶枣均已封存。排查到涉事物品接触人员532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通报称,1月28日晚,济南市收到枣庄市部分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奶枣流入济南市场的协查信息后,迅速对相关人员、物品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

经调查,这批涉疫奶枣均为网上购买,涉及济南15个区县。截至1月29日下午,济南已完成涉事奶枣追查工作,采集涉事奶枣样本295份,环境标本222份。经市区两级疾控检测,环境标本全部阴性,1份奶枣核酸检测阳性,所有涉疫奶枣均已封存。排查到涉事物品接触人员532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已全部规范管理。对污染物品及外包装、储存地点、场所环境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济南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如果购买相关地区奶枣产品,请主动向所在辖区防疫指挥部、所在社区报告!请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烟台通报:我市流入奶枣产品2管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1月28日,接到外市关于一宗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流入我市的提示函后,市委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响应、连夜部署,对相关产品、人员和快递公司等,第一时间组织各区市开展摸排、流调、检测、隔离、消杀等工作。经检测,福山区、海阳市各有1管产品和包装标本初筛、复核为阳性,所有接触人员已全部按规程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存产品已全部收回封存,对相关居家环境、运输车辆等已进行终末消毒。其余区市流入产品及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原标题:《山东两市通报涉疫奶枣防控处置:共3份核检阳性 封存所有涉疫奶枣》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路港物流园与2600余个果蔬大棚达成合作,日销售额超20万元 海阳隆起电商产业集群高地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路港物流园,是一个集电商聚集中心、网商孵化中心、O2O体验中心、分拨配送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及生产加工...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两市通报:共3份奶枣核检阳性 封存所有涉疫奶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