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去年在烟台市率先试点、今年全面推广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1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曹亚雄 摄影报道)4月9日上午,在海阳中城新邸小区,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中城新邸项目业主发放了首张“交房即办证”不动产登记证书,这标志着海阳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正式全面推广。

“以前,开发商在销售新建商品房时,合同中一般约定交房后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期,有些开发商因种种原因不能按约定完成办理不动产权证前期手续,这给购房人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房屋交易等很多方面造成影响。”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于洋称,鉴于此,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0年10月在烟台市率先试点启动了“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弥补了海阳市新建商品房工程建设及登记流程再造的空白,为购房群众最大限度的消除后顾之忧。

烟台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全面推广后,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符合标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通过部门协作、主动服务、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对房屋预(销)售合同网签备案、综合验收备案、用地规划房产测绘、不动产登记进行全链条流程再造。将不动产测绘、权籍调查前置到竣工验收阶段集中办理,将不动产登记申请、水电暖气网开户登记前置至房屋交付环节,群众一次申请,住权产权一次办好,极大的优化了登记环节,进一步规避了购房者收房入住但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风险,缩短了商品房项目开发建设周期,实现了住权和产权的“双同步”、不动产+民生服务“一网通办 一链办理”,让企业和业主省事省心。

据悉,下一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努力实现“零材料、零跑路、零等候”烟台市不动产登记线上“一站式”办结;推进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业务网办率,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烟台市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利的登记服务和登记体验。

新闻推荐

海阳确有1名失踪女烈士

昨天,烟台晚报以《海阳解放区女战士埋骨青岛72年》为题报道了“三代守墓”的事迹。“我们已经协调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

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海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去年在烟台市率先试点、今年全面推广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