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民警上门为学生办身份证 确保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高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2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包刚先 姜晓娜 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海阳公安组织10名警力,来到城区三所中学,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当天共办证400余人。根据安排,4月19日-25日,海阳公安为烟台市年满16周岁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确保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高考。

据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海阳市公安局于4月份第三周组织开展进校园为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为年满16周岁的学生提供上门服务。

“接到省厅办证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脑、指纹采集仪、无线上网设备等的采购工作,同时对接教体局,全面梳理了烟台市28所中学年满16周岁未申领身份证的适龄学生名单,统筹安排快速制定进校园办证工作最优方案。”据海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王燕介绍,在集中办证期间,海阳市18个户籍派出所携带离线设备,提供预约延时和进校园提供上门服务。重点服务对象为年满16周岁未申领身份证的学生,未满16周岁学生也可自愿申领。

自17日开始,海阳市已开放多个户籍窗口,提前为学生们错时延时办理居民身份证。办证周活动开始以来,截至记者发稿前,共办证1200余人。

新闻推荐

【聚焦钛博会】国核锆业携“国产化替代”和“技术升级替代”精品共赴有“钛”度盛会

近年来,该企业在国产化、自主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国家部委多项殊荣,授权专利53项,主导、参与建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42项...

海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海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上门为学生办身份证 确保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高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