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青农大海都学院招1260人仅510人报考 该校从2016年至今,连续3年招不够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李楠楠)近日,记者从教育招考部门获悉,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结束,今年参与专科招生的烟台高校过半数未招满,其中位于莱阳市的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位列其中,计划招1260人,分数线低至172分,仅510人报考,报考率仅为40%,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三年招不到人。

据介绍,2018年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其他类别首次志愿于8月8日投档,共投出考生235212人。其中,文理类共投出考生190313人(文科100826人,理科89487人),艺术类共投出考生12813人(艺术文10824人,艺术理1989人);体育类投出考生426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31660人。

记者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专科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上看到,此次参与专科招生的烟台高校有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烟大文经学院、济大泉城学院、青农大海都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以及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其中一次性投满的学校有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等学校,剩下9所高校均有不同程度的缺额,其中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今年普通文理科持续缺额较大,其中文科计划招850人,投档分数低至172分,仅有339人报考,报考率仅为39%;理科计划招410人,投档分数低至173分,仅有171人报考,报考率为41%,文理综合报考率40%。

记者梳理,青农大海都学院不光今年招生“难”,连续几年均招不够人,其中,2016年理科计划940人,录取分数线降到171分,首次志愿仅有275人报考,征集志愿仅有68人报考,仍然没有招满,报考率有36%,比较惨淡。2017年普通文理同样没有招够,其中理科计划招600人仅有219人报考,报考率为36%。

据了解,独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

据烟台高校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作为独立院校,一方面青岛农大海都学院偏居县级市莱阳,地理位置不具优势,学生报考热情大减。现在很多家长认为,上大学要见世面开阔眼界,去一个县城上大学没什么意思。除此之外,学校各个专业收费都比公办院校的贵,学费一般都在9000-10000元,所以不少家庭条件一般的考生也很少考虑。

民办高校没有财政拨款,办学经费主要来源于收取的学生学费,因此招生数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民办高校的办学经费。一位驻烟公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民办高校来说,生源减少无异于“釜底抽薪”。无论是正在新建的校区,还是扩大教学规模后每年运营所需的各项费用,都需要足够多的学生提供学费来支撑,否则很有可能会坠入“招生不足——资金断裂——教学停滞——声誉下降”的恶性循环。

新闻推荐

打出“组合拳”,筑起食品“安全墙” 烟台市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喜迎盛会,烟台再次叫响“食安烟台”品牌。8月17日至19日,2018中国(烟台)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农大海都学院招1260人仅510人报考 该校从2016年至今,连续3年招不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