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警犬“图图”立新功“嗅出”犯罪嫌疑人

来源:今晨6点 2018-08-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文萍通讯员李国庆)今年以来,莱阳警方发挥警犬在侦查破案中的独特优势,将警犬应用于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等领域。8月3日,在警犬“图图”的助力下,莱阳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案。

8月2日晚10时许,莱阳公安局龙旺庄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某村村民家中被盗。

民警了解得知,受害人田某中午从村蔬菜加工点回家后,发现用塑料包裹压在炕席下的3000元现金不见了,遂报警。民警勘查发现,受害人家中门窗关闭完好,没有被撬损痕迹,家中物品也没有被翻动的迹象。这时,受害人田某向民警反映了一个情况:当日,本村村民邓某曾到她家来过,二人在炕间聊过天后,前后脚离开,分别到村蔬菜加工点干活。

民警分析认为村民邓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邓某传唤询问,但邓某坚称没有拿田某的3000元钱。鉴于现场证据不足,民警遂向市局警犬训练基地请求支持。警犬“图图”到达现场后,训导员依法提取了邓某的气味信息,并与现场遗留的包钱塑料袋进行了气味鉴别,警犬“图图”先后两次鉴别出塑料袋上遗留的气味与嫌疑人邓某的手部气味相吻合。据此,民警确认邓某就是本案的嫌疑人。

在证据面前,邓某交待了当日在受害人家串门时,趁受害人不注意将炕席低下的3000元现金盗走的事实。目前,嫌疑人邓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沈美玉 做好事55年被称为当代“活雷锋” 道德之星

YMG记者李鑫摄影报道今年80岁的沈美玉,是芝罘区老年体协海港健身活动站站长、国家级优秀辅导老师。她常年免费为...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犬“图图”立新功“嗅出”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