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让他们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 隋一丹:用爱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来源:今晨6点 2018-09-14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YMG记者刘晋摄影报道)35岁的隋一丹是莱阳市高格庄镇残联专职干事,十里八乡的村民都亲切地叫她“丹丹”。她历经生活的坎坷却闭口不言,总是把阳光开朗的一面展示给所有人,温暖着镇上数百名残疾人的心。

2003年,隋一丹突染重病,几乎丧失了行动能力,终日以泪洗面,哀叹命运不幸。她的父母却不肯放弃一丝希望,四处借钱,求医问药。看着父母脸上越刻越深的皱纹,越来越苍白的发丝,隋一丹终于明白:如果自己放弃了希望,就是对父母最大的不孝。隋一丹重燃生活的希望,积极配合治疗,后来青岛一名企业家知道了她的家境,愿意无偿提供医疗费用。经过治疗,隋一丹终于能够重新站立起来,只不过右腿膝关节还是留下了残疾。几乎可以算作重生的隋一丹,自此只有一个念头:以加倍的努力去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2010年,隋一丹以优异成绩被聘为高格庄镇残联干事。刚开始工作时,她向镇上残疾人宣传相关政策,总是被冷漠挂断电话。电话打不通她也没有放弃,主动上门去服务。隋一丹骑着一辆电动车跑遍了镇上每户残疾人的家里,“很多人开门的时候还怀有敌意,但是一看见我的腿,他们便相信,我是怀着诚心去的。”在开展残疾儿童筛查工作中,隋一丹得知2008年出生的小男孩刘子涵在听力言语方面有缺陷,而且父母离异,幼小的刘子涵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她便主动上门与小子涵的家人沟通。交流中得知,由于孩子爸爸另娶妻子,所以对小子涵关心甚少,继母也不愿让他爸爸陪孩子参加康复训练查体。眼看最佳康复时间一天天地错过,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12年莱阳市对6周岁以下耳聋儿童摸底调查,她积极联系残联和孩子的爷爷奶奶,劝说老人,做孩子父母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的继母同意给小子涵做电子耳蜗。隋一丹又积极对上争取,为子涵申请了国家补贴电子耳蜗植入的机会。当隋一丹把这个好消息转达给孩子的家人那刻,孩子爷爷奶奶那沧桑的脸上老泪纵横。经过手术、语言、听力训练,小子涵在语言交流方面得到很大改善,几乎与正常孩子无异。

2014年初,32岁的隋一丹怀孕了,但她在整个孕期都没有因为个人事情耽误给辖区的残疾人提供服务。同年,全国首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普查工作全面开展,在常人看来也许只是个普通的工作,可是对腿脚不便又怀有身孕的隋一丹来说,工作起来非常吃力,但她依然咬牙坚持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11月,不幸再一次降临到隋一丹身上,她的孩子出生后便夭折了,那时隋一丹觉得天都塌了!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坚强的隋一丹从痛苦中走了出来,又投入到热情的工作中。

工作8年来,上级残联和镇上下达的工作任务,隋一丹都会用心对待,一丝不苟地完成。她先后获得“山东省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残疾人工艺美术展银奖”等诸多荣誉。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

新闻推荐

爱心人士持续为摔伤男子捐款, 捐款总数已达30364元

晨报讯(YMG记者纪殿国通讯员王瑞亭姜竹青摄影报道)8月31日,晨报刊发《一男子摔伤且被地面高温烫伤,义工捐款1000元》一文,报道...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今天多云间阴2018-09-13 09:00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让他们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 隋一丹:用爱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