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假扮高富帅骗女性参与网络投资 涉案600余万元,4名犯罪嫌疑人被莱阳警方抓获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通讯员建鹏少磊摄影报道)伪装成为“高富帅”,提前培训好各类甜言蜜语的话术,在网络上选择具有一定经济投资能力的女性作为目标,取得受害人感情信任后,向其推荐第三方投资平台投资,从中骗取巨额手续费。

近日,莱阳市公安局历经2个多月时间,成功破获一起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受害人员30余人,涉及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十余个省份。

被网友忽悠投资近三十万元

2018年5月份,受害人王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叫陈某峰的男性好友,陈某峰自称是陕西省西安市某建筑公司经理,单身,自己有一个女儿在加拿大上学。通过一段时间的聊天,陈某峰逐渐取得了王女士的感情和信任,于是对王女士表示:自己有个亲密战友手下有一批金融投资顾问,可以帮王女士参与投资金融,并向其推荐了一个叫“ATFX”的投资平台,并不断鼓励王女士进行投资。

此时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王女士开始一步一步走向圈套。第一笔,王女士投入人民币5万元,小幅亏损,接着又投了几笔“欧元投资”和“黄金投资”赔多赚少,王女士虽有所警觉,但经不住陈某峰的劝说,继续在ATFX平台投资欧元、美元、黄金,共计投入人民币27.7万元。

面对亏损,王女士心急如焚不断与陈某峰联系,而在微信上陈某峰却声称:“我在国外逞能,喝酒开车出了事故,事发突然没来得及和你沟通……”此后,陈某峰又不断编造自己母亲去世等谎言推脱王女士。

截止到2018年11月15日,王女士投入资金全部亏损,而后陈某峰与王女士断绝联系,销声匿迹,王女士此时意识到被骗。

2019年1月17日,王女士来到公安机关报案,由于案件涉案价值大,是一起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案。莱阳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责成刑侦大队反诈骗中心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立即根据受害人王女士提供的相关证据展开调查,对相关的资金流、信息流进行综合分析,从海量的数据中甄别梳理发现,嫌疑人陈某峰引诱王女士参与高额投资,通过所谓亏损和手续费的形式,诈骗套取王女士27.7万元。

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相关线索发起合成作战,最终将嫌疑人陈某峰锁定在陕西省西安市,并发现自称陈某峰的男子其实是一电信诈骗团伙的成员商某龙。经进一步追踪摸排,专案组民警将该犯罪团伙窝点的组织架构摸清:嫌疑人张某风为公司老总、李某海为公司副总、陈某伟为公司总监、商某龙等人为具体操盘手,涉案人员众多。

伪装成高富帅专骗有钱女性

专案组围绕该团伙开展工作,确定了该犯罪团伙公司所在地,3月28日,莱阳警方远赴西安市进行秘密侦查,发现该公司已处于停业状态,公司人员不知去向。

在西安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根据已掌握的信息,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确定了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住址和活动规律。

专案组民警在其住址所在小区等场所风餐露宿,连续蹲点守候,果断出击分别于3月31日、4月1日将张某风、李某海、陈某伟、商某龙在家中抓获,突击审讯后,日夜兼程,4月4日凌晨3时30分成功将4名嫌疑人押解带回莱阳。

清明假期,专案组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趁热打铁,迅速开展审讯工作,拿到第一手证据。4名嫌疑人供述:他们利用成立的虚构投资公司,由操盘手前期利用培训好的话术,把自己伪装成高富帅,通常选择40岁至50岁左右、具有一定经济能力、投资能力的女性作为目标,取得受害人感情及信任后,向其推荐第三方投资平台投资,从中骗取巨额手续费。专案组依法扣押作案手机37部、电脑38台等物品及犯罪所得购买的雷克萨斯、奥迪、凯迪拉克等3辆豪车。

目前,张某风、李某海、陈某伟、商某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魂系玉米报家国,与新中国同龄的李登海开创中国玉米高产之路 “倔强”的种子,追梦不止

奋斗者寄语不忘开创中国玉米高产道路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李登海开栏的话历史是...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扮高富帅骗女性参与网络投资 涉案600余万元,4名犯罪嫌疑人被莱阳警方抓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