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男子网恋“美女”被骗 万元 警方成功将“美女”抓获,发现竟是一名小伙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2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通讯员建鹏少磊摄影报道)捡微信“漂流瓶”竟然遇到了单纯善良的“美女”,“美女”不仅每天嘘寒问暖,还特别会说情话。莱阳的邱某就在微信上遇到了这样一名“美女”,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邱某共计给“女友”转账16万元,没想到从未见面的“女友”竟然是一名小伙。近日,莱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20万元。

2018年8月份,莱阳男子邱某在家玩微信“漂流瓶”时,捡到一个“漂流瓶”,内容为:“我离家出走了,现在在麦当劳坐着,没钱吃饭,没地方去,求好心人帮助。”看到该微信头像是一张美女的照片,邱某心动不已,产生了英雄救美的想法,便主动添加对方微信,安慰对方。通过聊天,邱某得知该“美女”叫“张韵贤”,今年23岁,浙江省人,现在独自在外面流浪,没地方住,邱某便通过微信向“张韵贤”发了一个100元的红包。几番交流后,邱某被这个温柔单纯的“美女”深深吸引,双方不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随后,“张韵贤”以各种理由开口要钱,让邱某为其微信转账或者发红包,用来购买衣服、找工作。面对“美女”的诱惑,邱某每次都不忍拒绝“美女”的要求,先后向“张韵贤”转账16万元。邱某一直想约“张韵贤”见面,但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邱某心中不禁产生怀疑,感觉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资金流水,微信聊天记录等合成研判,仅用3天时间查明居住在广东省江门市的陈某贤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7日,莱阳市公安局组织成立抓捕小组,远赴广东省江门市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捕小组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陈某贤的住址和活动规律。4月1日,经过10多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抓捕民警最终将陈某贤在家中抓获,而陈某贤却是一名男性。

现场查扣作案手机2部、电脑1台、平板电脑1台、现金37000元。经查,陈某贤自2018年起,在微信里将自己伪装成一名“美女”,利用微信“漂流瓶”发布一些“自己在外地回不去家,吃不上饭,求好心人帮助”等事先编好的信息,来诱骗感情“丰富”且具有同情心的男性,实施诈骗,先后成功诈骗30多人,涉案金额20万元。

目前,陈某贤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烟台市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累计为193名贫困户实现增收本报讯(YMG记者逄苗通讯员王兆鹏)日前,烟台市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工作会议在莱阳召开,各...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阳男子网恋“美女”被骗 万元 警方成功将“美女”抓获,发现竟是一名小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