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3名困难家庭学子报名求助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3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李学良)本月1日起,烟台晚报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2019年度高考助学———“温暖烟台·情系学子”大型慈善救助圆梦活动,助即将实现大学梦想的寒门学子一臂之力。今天,本报公布来自莱阳的3名考生的求助情况,希望爱心人士施援手,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011号考生来自莱阳市姜疃镇鹤山口村。父亲2010年患帕金森病,长年靠药维持。2015年患结肠癌做了手术,无劳动能力。母亲为了照顾父亲无法种地,靠打零工贴补家用。奶奶2016年摔伤了腰,且有糖尿病需要人照顾。为了给父亲和奶奶治病,家中现有外债三四万元,011号考生假期外出打工赚取学费。今年高考,011号考生的分数为理科623分。

012号考生来自莱阳市古柳镇赵疃村,父亲2003年患脑出血,留有后遗症,不能干重体力活,母亲腰椎不好,出去打短工维持生活,家有一亩多地。奶奶2005年遇车祸去世,70多岁的爷爷身体不好需要照顾。今年高考,012号考生的分数为536分。

013号考生来自莱阳市团旺镇云南村,父母于2005年离婚,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在家种地。2018年1月,父亲患抑郁症自杀,013号考生现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今年高考,013号考生的分数为550分。报名申请的考生,请尽量详细填写家庭情况,有助于通过审核。所有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姓名用编号代替)都将在烟台晚报上以情系学子项目进行公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可参与该项目捐资助学。此次活动的资金来源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有想帮助困难学子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账户捐款。捐款户头:烟台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烟台银行莱山支行账号:5350 5030 1201 0000 7087。捐赠咨询电话0535-6291619。活动报名起止时间:2019年7月1日-2019年8月1日,8月16日前发放助学金。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4 刘民香 王云波2019-07-10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莱阳3名困难家庭学子报名求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