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孙家儿女齐战“疫” 五个孩子上战场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2-2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刘福伟

退休老人孙云伦是原河东区防疫站站长,他一生都在为临沂的卫生健康事业奋斗。4个儿女和1个儿媳目前都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就连除夕夜,一家人也没能聚齐。

老孙对孩子们说:“你们都在抗疫前线,我很自豪,这是职责,一定要勇于担当,我只有一个要求,你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别给国家和单位增加负担。”孙云伦在家庭微信群里鼓励每一位冲上抗“疫”一线的亲人。

老大孙志清,现任临沂市人民医院院感部副主任。疫情刚发生时,负有重要职责的她就在三个院区间不停地奔波,作为院感专家,她近期还被省督导组抽调至莱阳、烟台、威海等地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家中三岁的二宝前几天一直发烧,她都没能在家照顾。

孙志芳是家中老二,担任河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大考核办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小组常务副组长。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全天候靠在医院。孙志芳说,元宵节那天如果不是小侄女打电话让她回家吃饭,她都忘了过节这回事了。

老三孙磊,现任河东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疫情发生后,河东区人民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孙磊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负责组织协调多学科医疗救治及院感防控、督导检查等工作。孙磊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他几乎没休息一天,每天经他们医院筛查的人员不下50人。

孙磊的妻子毛剑侠是河东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她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参与疑似、确诊患者居所的消杀消毒隔离工作。当河东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时,她勇敢地冲在前,到病人家中做消杀采样等工作。

老四孙新,现任河东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九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他以单位为家,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一线,带领卫健、环保等专线同志,每天综合研判、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处置落实。

“从小就被父亲教育,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现在就是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比起武汉的医护人员,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孙志芳告诉记者,“我们兄弟姐妹也有个约定:只要防控工作需要,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去武汉支援!”

孙云伦兄弟姐妹9人,孙氏家族中从医者不下20余人,在这次抗“疫”一线的有十几个,都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孙家儿女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用自己的行动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些贡献。

新闻推荐

青岛市政府原党组成员王作安已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

官方新近消息披露,青岛市政府原党组成员、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党工委原书记王作安已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近日,山东...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千里之外2020-01-08 00:39
评论:(孙家儿女齐战“疫” 五个孩子上战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