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春光虽明媚 生命价更高 城厢街道多措并举引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7 07:27   https://www.yybnet.net/

劝导在河堤草坪休闲的市民不要扎堆

本报讯(洪刚刘晓琴记者彭雪文/图)连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加上天气转暖、鲜花盛开,一些市民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懈怠。为此,涪城区城厢街道整合辖区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引导、劝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大爷,口罩是这么戴的哈,鼻孔露出来就白戴了”“老板,要继续坚持杜绝堂食,只能外卖哦”……2月26日,在三江半岛,城厢街道办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针对三江半岛商家、游客进行疫情联控劝导。

在市人民公园的儿童免费游乐区域,几个孩子正在嬉戏玩耍。街道办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立即上前劝导,建议尽量避免外出,家长要监督做好必要防护,避免扎堆。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市民防疫意识较强,出行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也保持着安全距离。

“我们负责人民公园片区的劝导工作,目前人员多一点的主要是游乐、遛鸟的区域。”社区志愿者王红说,除了加强劝导,他们还和公园管理处进行了沟通,建议在免费游玩区域增加围栏,加强管理和消毒,劝导遛鸟人群避免扎堆。

在铁牛广场下面的河堤草坪上,几个正在打牌的市民经志愿者劝导后,认识到防疫不能松懈,便自觉地分散开了。志愿者孙玲林介绍,半天时间广场上出现的休闲市民、商家、小贩约200人左右,“整体情况还是不错,市民们都戴有口罩,只是有些人见天气好便取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不能让大家防疫松懈。”

城厢街道副主任郭荣平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广场多河堤多、人员容易聚集等情况,街道第一时间整合辖区社区党员、志愿者、城市管理、市场监管、派出所等力量,群防群控,劝导,引导市民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尤其是这几天天气回暖,人民公园、铁牛广场、青年广场、安昌江左岸绿道一直到涪江右岸绿道区域,休闲健身的市民逐渐增多,为此,街道坚持以现场宣传、劝导等方式引导市民科学防控。

新闻推荐

莱阳市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老党员

他胸前佩戴党徽、手拿消毒器;他拖着装了假肢的身躯,战斗在防疫卡口;她和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儿子共同冲在最前线……在莱阳市...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光虽明媚 生命价更高 城厢街道多措并举引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