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新上樱桃不知咋管理 专家上门传技解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17 15:5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樱桃树正处于花期,刚栽种的樱桃树产量不宜过高,我们还需要进行疏花。”3月11日,在莱阳市照旺庄镇绿野仙果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樱桃大棚内,樱桃花开得正盛,“四进”(进社区、进农村、进项目、进企业)莱阳工作组的专家一边修剪樱桃树多余的枝杈,一边向联合社的社员们讲解花期中的樱桃树管理要点。

据了解,该联合社由11个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组成,目前,共流转土地500余亩,新建日光冬暖大棚4个、日光拱棚2个,种植大榛子、桑葚等各类苗木3500余棵。2019年,联合社新上了樱桃大棚项目。

疫情期间,由于缺少管理经验,合作社的社员们很犯愁,生怕樱桃树管理不好,影响收成。烟台市选派的市农科院“四进”工作组雪中送炭,将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现场培训指导果树种植和管理技术。专家的到来,解了社员们的燃眉之急,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

“现在大棚樱桃正处花期,这决定了樱桃产量高低,要特别管理好温度和湿度。”“四进”莱阳工作组专家、研究员孙庆田告诉社员,温度方面,白天温度应控制在16℃到20℃之间,不能高于25℃,夜间应在5℃至7℃之间。湿度不能超过50%,湿度过高容易引起花腐病,湿度过低会抑制花粉管生长。由于这些大棚樱桃是今年刚栽种的,产量过高会影响树体生长,所以需要疏花和适当剪枝。

现场,社员们围在专家旁边,认真地听着讲解,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听了专家的讲解,我们对于大棚樱桃种植更有信心了,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联合社社员郭海涛高兴地说。

据悉,下一步联合社还将通过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模式,大力发展优质特色种植、林下养殖、观光旅游休闲农业,建立起“标准化种植养殖基地+标准化生产加工基地+农企一体化经营”模式,培育壮大无公害果业种植和绿色养殖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照旺庄镇北部特色产业新区域。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婷

通讯员李梦王海涛纪志国

新闻推荐

莱阳破获一起跨省贩卖防疫物资诈骗案

2月20日,莱阳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梁先生的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好友购买体温枪,并支付给对方58000元人民币,对方在收到钱后再也无...

莱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匠心造林种下希望2020-03-11 08:22
评论:(新上樱桃不知咋管理 专家上门传技解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