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捐赠40吨秋月梨,因为心疼和感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6 15:00   https://www.yybnet.net/

“那些梨不算啥,就是我的一点心意。如果能缓解一些医护英雄们的辛苦,那就值了。”李福玲这样告诉记者。

李福玲有着多重“身份”,她不仅是莱阳市柏林庄街道北小平村村委会主任,还是莱阳市福琪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社长,是一位种着2000亩秋月梨的果农。她是个乐观开朗的热心人,平日里,无论是村里的困难户,还是偶遇的陌生人,只要他们有困难,她总会热心提供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全力奋战疫情,社会各界也都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其中,又怎么会少得了热心肠的李福玲。

2月12日,两辆货车满载着40吨香甜可口的秋月梨,从李福玲负责的合作社大院里驶出,驶向湖北黄冈,送到正在那里奋战的医护人员手中。

问她为什么要捐赠秋月梨,李福玲直言:“因为心疼和感动。”

“我从新闻上看到在湖北奋战的医护人员们那么辛苦,有的甚至累到体力不支而摔倒,很感动也很心疼。”李福玲说,因为自家大部分资金投放在秋月梨生产经营上抽不出来,又不能上前线贡献力量,她便想将冷库中存放着的秋月梨捐赠给黄冈,为战“疫”奉献力量。

“捐赠的秋月梨总共价值40万元,有些还是客户提前订好的。”李福玲说,决定捐赠后,她与客户联系说明了情况,没想到客户不仅没有追究违约责任,反而主动提出将订单延期。

为保证秋月梨的新鲜度,只能在发车前2至3天才能装箱。起初,由李福玲、社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分装打包,但包装至一半时,因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们回到了原岗位上。剩余未包装的秋月梨,只能由李福玲与家人负责包装并装箱。从2月11日下午开始,全家干了整整一个通宵,才将秋月梨全部装好,共6796箱。

2月12日上午,两辆货车满载着秋月梨驶向湖北黄冈。看着运输货车驶出视线,李福玲稍作休息后又前往村口值班去了。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婷

通讯员李梦

新闻推荐

总部累计捐款300万元蓝润集团持续为战“疫”作贡献

总部累计捐款300万元蓝润集团持续为战“疫”作贡献□本报记者戴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蓝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英雄山下的早市2020-03-03 13:45
评论:(捐赠40吨秋月梨,因为心疼和感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