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烟台市率先推出“希望小屋”消费捐,募集资金249万元,爱心力量不断凝聚 “一分钱”撬动“大爱心”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9-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周君 摄影报道)“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以来,团市委坚持定向化募捐和社会化募捐并举,以青年企业家为主体点对点认领认捐小屋,扩大“消费捐”“腾讯公益”等社会化募捐影响力,实现募捐效益最大化。截至9月6日中午11时,累计募集实际到位资金249万元,其中通过组织化动员募集资金198万元,已汇入省青基会账户,通过“腾讯公益”社会化募集资金51万元,有效凝聚起爱心力量,引领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

搭建平台,精准对接促双赢。立足烟台本地食品、餐饮企业连锁门店多、客流量大、交易频次高等特点,与支付宝公益合作推出“消费捐”,商家每收到顾客一笔转账,就会自动给“希望小屋”项目捐助1次(捐款金额商家自定,最低0.01元)。同时,根据企业不同特点,通过登门拜访、主动邀请、会议座谈等形式,摸清情况、精准施策,制定“消费捐”政策,发动企业加入“消费捐”行动。针对烟台喜旺集团、蓝白餐饮销售笔数多、金额小、流量大的特点,顾客每通过支付宝消费转账一次企业捐赠1分钱。针对烟台燕之屋有限公司客人流量少、单笔消费高的特点,顾客每通过支付宝支付一笔,将单笔销售利润的2%作为爱心善款捐入“希望小屋”项目。目前,喜旺集团1600多家、蓝白餐饮200多家门店已全部纳入“消费捐”体系。

以点促面,带动流量促贡献。喜旺集团自8月7日正式上线“消费捐”以来,仅20多天时间,已累计捐助20多万笔,以日均近8000笔消费的流量,带动支付宝公益“希望小屋”募捐次数超过53万笔、募捐额30余万元,平均每天募捐1间小屋。在喜旺支付宝“消费捐”的促动下,企业、商家用极少的资金和自身的流量优势,为烟台“希望小屋”项目带来资金支持的同时,以点促面,也为项目的宣传推广做出贡献。

强化引导,扩大影响增实效。发动开展“线上捐”,号召机关事业单位、驻烟高校、集团公司等上线腾讯公益子项目37个,充分利用腾讯99公益日配捐规则,通过各部门、子公司、各站队“一起捐”互动比拼,目前已募集善款51万元。

整合资源,多方联动聚合力。分领域发动开展“定向捐”,团市委领导班子带头走访丰金集团、喜旺集团、烟台港集团、烟台潍坊商会等重点企业和组织,积极发挥大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累计募集5笔30万以上的定向认捐。分片区举办项目推介会,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70余人,分三批次赴招远、海阳、开发区等地召开“希望小屋”项目专题推介会,近20名企业家现场认领或认捐。分批次组织现场观摩会,分四批次组织青年企业家赴莱阳、海阳、栖霞、龙口等县(市、区)“希望小屋”建设现场实地观摩,现场认领小屋30多个。

新闻推荐

4000份改造调查表反映民声民心 广征民意、登门走访、全民发动,根治小区“老年病”

YMG全媒体记者杨健通讯员王娜宁寿全贾雨坤田立强自今年4月烟台市老旧小区改造启动至今,如火如荼的4个多月里,多个实施改造...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率先推出“希望小屋”消费捐,募集资金249万元,爱心力量不断凝聚 “一分钱”撬动“大爱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