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全民参与快乐健身 市经信局开展八段锦志愿教学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玥记者蒲滔)“意守丹田,宁静心神,调整呼吸,端正身型……”,9月10日上午,伴随着优扬悦耳的音乐声,城厢街道文昌社区市级联系单位——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志愿服务支队开展的“八段锦”志愿教学活动在市老年大学举办,来自辖区近30名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参加当天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八段锦的功效、练习技巧、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带领大家逐步学习“八段锦”的基础动作,让第一次接触“八段锦”的学员们渐入佳境,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效果。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刘骁菲介绍,通过本次“八段锦”志愿教学入社区活动,倡导了广大群众科学健康地进行养生锻炼,树立良好的健身意识,从而形成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据了解,“八段锦”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以古代阴阳五行学说为其哲学指导思想,通过“调心”“调息”“调动”三者相互结合,引导气机,推动人体内气血循经运行,濡养四肢百骸,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

新闻推荐

今天有雷雨或阵雨 市区最高气温23℃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纪殿国)昨日是进入今年“白露”节气第四天。气温较前一日基本持平。11时-14时许,市区最高气温26℃,全市...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参与快乐健身 市经信局开展八段锦志愿教学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