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通车运营,比计划提前3个月济南经潍坊到威海行程缩短40分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9月30日讯(记者柴颖颖 通讯员王庚)9月30日,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烟台海阳市郭城镇举行,标志着项目正式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

文莱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点路段,主线全长133.561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起于威海文登区,顺接荣文高速,途经烟台、威海4个县市区14个乡镇,终点止于烟台莱阳市,与潍莱高速对接。项目建成通车,为胶东半岛交通互联互通铺筑了一条康庄大道。

文莱高速建成通车,进一步拓展了烟威地区对外出行的主通道,从威海经潍坊到济南行车时间将缩短40分钟,对占据全国西洋参产量近七成的文登、中国北方最大渔港石岛、中国牡蛎之乡乳山、中国苹果之都栖霞、中国梨乡莱阳等地农(海)产品的外销构建了快速通道。

文莱高速推广应用侧向给料式双层连铺工法、“七步环切法”桩头破除工艺等二十余项“四新技术”,先后研制路面取芯浆液收集装置、空心板自动凿毛机、边沟开挖一次成型机等“五小创新”二十余项。荣获省级工法1项、全国公路首届“微创新”大赛3项(其中银奖1个、铜奖2个)、省部级QC小组课题及质量信得过班组18项。

文莱高速遵循“最大限度保护、最严标准管控、最小程度破坏、最强力度维护”的原则。在绿化方面,路边护坡绿草如茵,中分带树绿花红、与胶东半岛丘陵地貌相映成趣,宛如置身于一条生态画廊。

项目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对预制梁场养生水进行了循环利用处理;钢筋加工场、拌合站实现全封闭,拌合站设置等离子防尘装置、脉冲除尘器等环保设施,隧道施工采用湿式凿岩、喷雾降尘及湿喷工艺,实现了环保达标、融入自然的建设目标。

文莱高速建成通车,将散布在胶东腹地星罗棋布的牟平雷神庙战役、马石山反扫荡突击战、海阳地雷战等一系列红色革命战役景区、纪念馆等串联起来,倾心打造成为一条“红色文化之路”。

文莱高速建成通车,全省“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今年以来,山东省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全力推进2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包括8月10日建成通车的枣菏高速、9月1日建成通车的济乐高速南延线和9月30日建成通车的文莱高速,今年全省共有14条、1046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重塑“山东的路”新辉煌。

新闻推荐

文莱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本报讯(郑义YMG全媒体记者侯召溪)9月30日上午,文莱高速公路举行通车活动,烟台设主会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市委副书记、市...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通车运营,比计划提前3个月济南经潍坊到威海行程缩短40分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