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征集对联、题词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1-2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是为传承鲁东大学特有的文学基因与红色基因、展示鲁东大学作家群的创作实绩、彰显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建设的博物馆,由鲁东大学与鲁东大学校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张炜联合建设。博物馆坐落于烟台乳子湖畔,建设面积1800平方米,共有两大板块,九个展区;发挥着文物保护、作品陈列、成就宣传、文学教育、学术研究等多重功能,是鲁东大学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过程中的建成的阶段性文化地标,于2018年10月开馆。

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现与烟台市芝罘区楹联家协会联合征集对联、题词。

一、征稿要求:

1.内容方面,须体现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的价值、意义,弘扬薪火相传、立德树人的精神,体现较为深刻的内涵。

2.形式方面,提倡单比12字以内的短联和简明凝练的题词。

3.对联、题词均须语言流畅、遣词文雅,对联须符合联律。用典者请注明典故来源。

4. 作品须为原创。发现抄袭情况,一律不予评选。

二、投稿注意事项:

1.稿件请寄到邮箱zfqyljxh@126.com,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地址、电话,请在邮件名称中注明“鲁大文学博物馆对联题词应征作品”字样,在内部注明“对联”“题词”字样。

2. 请将稿件直接发送到邮箱界面,请勿使用附件。

3.截止日期:2021年2月20日。

三、奖励办法:

由区楹联家协会组建评委会,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并为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有关资料】

鲁东大学始建于1930年,由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起,历经胶东公学时期硝烟与战火的塑造、莱阳师范时期历史新变的锤炼、烟台师院时期改革大潮的洗礼,直至鲁东大学作家群的浑然大成与蔚为壮观,一代又一代的师生作家们追求光明、追求真理、追求强盛的弦歌和鸣,形成了“红色基因” “文学基因”两大基因互生融合、促进的精神之“魂”,走出一条革命陶冶、文学育人、创作成才的立德树人之路,涌现出了以何其芳、吴伯箫、马少波、萧平、张炜、矫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彪炳史册的文学家、理论家。

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主要收集展陈了相关作家的重要手稿、各种作品版本、照片、生活用品等,从中可以感受鲁东大学各个时期作家书写现实、步向成功的创作情缘。文学博物馆免费向学校师生开放,已成为鲁东大学师范教育薪火相传,培养学生教育情怀、养成创作志趣的重要基地。

文学博物馆建设面积1800平方米,共有两大板块,九个展区。

第一个板块的主题是“艰苦跋涉”。共有六个展区,分别为前言区、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展区、胶东公学展区、莱阳师范学校展区、烟台师范专科学校及烟台师范学院展区、鲁东大学展区。

第二个版块的主题是“星光璀璨”,是重要作家张炜先生的专区。共有三个展区,分别是手稿区、《古船》《九月寓言》《你在高原》区,出版版本、研究资料、活动照片区。

详细资料可用微信搜索“联韵沁芳”微刊,启事内可见。

芝罘区楹联家协会 供稿

新闻推荐

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打造果业“硅谷” 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苗春雷)昨天上午,由山东苹果产研院与烟台斯立康硅产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的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征集对联、题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