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夸大治疗仪功效被查处 烟台市曝光两起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没收违法所得42820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0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文小东)昨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烟台市2起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主要涉及保健产品、商贸行业等通过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销售推广。此次公布典型案例,旨在警示广大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

【案例一】烟台市唐命源医疗器材经营部虚假宣传案

2018年11月28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福山区福海路丽景佳园的烟台市唐命源医疗器材经营部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企业利用“生命源适应范围与禁忌症”PPT课件、“四大功能”PPT课件,对顾客宣传该企业销售的治疗仪可以治疗多种适应症和四大功能,并宣传治疗仪的综合功能、对一些常见病的治疗时间和治疗效果,其宣传内容远远超出医疗器械注册证所批准的适用范围,对治疗仪的功能进行了夸大、虚假并使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足以欺骗、误导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条款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该企业依法做出了行政处罚。

一个时期以来,市场上部分经营者在生产销售“保健”产品过程中,通过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产品用途及效果,制作虚假宣传广告欺骗消费者。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查办、曝光了一批违法典型案件,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

【案例二】王伟超参与、介绍他人参加传销案

2019年12月29日,莱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线索,对王伟超参与、介绍他人参加传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明,当事人于2016年9月7日成为“善心汇”会员,获得进行资金操作和发展下线的资格。此后,当事人通过微信宣传、当面介绍等方式宣传介绍“善心汇”,先后发展直接下线会员6名,发展总下级会员73名。自2016年9月7日至2017年7月24日,当事人获得静态收益27600元、发展下线提成15220元。非法经营额87600元,违法所得42820元。当事人参与、介绍善心汇,发展“善心汇”会员的行为,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的规定,属于传销行为,依法应予处罚。鉴于当事人具有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的情节,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做出了减轻处罚的处理,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42820元,罚款10000元。

新闻推荐

77年前,他们是烟台师范同窗 恰同学少年 写青春故事

谭热平在抗美援朝战场烟台二中学子1944年3月26日摄于校园唐敬之撰文/供图我老伴叫谭热平(又名谭培贤),新中国成立后曾任牟平...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直言敢谏的姜埰2021-01-11 09:01
评论:(夸大治疗仪功效被查处 烟台市曝光两起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没收违法所得4282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