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工地安心过大年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秀萍

本报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1月26日下午,冬日的阳光洒在莱阳市剧院广场改造项目的施工工地上,来自河北的建筑工人徐毅正一丝不苟地清理着工地上的建筑残渣。徐毅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前期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仍有部分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

“今年过年还回家吗?”听到记者的问话,徐毅停下手里的活说:“不回了,我跟对象和父母都打电话提前说过了,响应号召,留在工地过年。工地有宿舍,还有24小时热水供应,食宿都不赖,没事还能跟家人视频聊聊天。无论在哪儿过年,平平安安最好。”徐毅告诉记者,前两天还有当地工友邀请他,大年三十那天可以去他家里过年。

就地过年,同样温暖。莱阳市剧院广场施工方——电建莱阳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徐国栋告诉记者,年底了,很多项目都已经竣工,目前在岗的外地工人也不是很多,公司已经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留在本地过年。同时,他们还引导职工、工友之间结成对子,让外地同事到当地同事家过年,让留下的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公司会积极做好后勤保障,饺子、春晚、祝福一样不会少,让工友们安心过年。”徐国栋说。

在莱阳市大润发超市,一排排堆满年货的货架旁,刘芸正细心挑选新年字画。刘芸今年23岁,贵州人,目前正通过“青鸟计划”在莱阳实习。几天前,刘芸接到单位倡导员工就地过年的通知后,便给家里打了电话,说过年不回家了。“不给社会添乱是我们唯一能做到的事,战胜疫情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刘芸说。

记者看到,在刘芸的购物车中,满是中国结、香包,还有一对分外吸引眼球的红色抱枕。刘芸笑着说:“第一次在外过年,不知道买些什么,就随便买了些。虽然一个人住在出租屋,但还是要有过年的样子,布置一下小窝,不回家也要幸福温暖有年味。”

就算在莱阳过年,刘芸的新年也不会孤单。两天前,单位几个要好的本地同事得知她不回家过年后,轮番邀约她一起吃年夜饭。“已经和另外两个不回家的外地同事约好了,今年一起抱团取暖过新年。”刘芸说。

春节临近,为减少人员流动,近日,莱阳市还发布通告,提倡市民“在莱过年”,“非必要不离莱”,同时取消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从莱阳火车站客流量可以明显看到市民对“就地过年”的支持。往年进入腊月以后,通过莱阳火车站的客流量会逐渐增多。而今年却大不相同,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单日客流量平均在1000人左右,甚至远低于平常工作日的客流量。

新闻推荐

春运首日,火车站汽车站有点“冷清” 火车站客流同比降四成,汽车站较往年减少2/3,人们减少流动是对疫情防控的支持

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杨健唐寿锐通讯员王丹马宏伟王萱刘英豪李秀丽王侃摄影报道1月28日,春运第一天,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000多...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阳:工地安心过大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