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清明假期的别样“打开方式” 五个“百场”红色活动助力清明假期研学踏青之旅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胶东红潮” 致敬先烈

清明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五个“百场”红色活动。开启百场红色演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清明红色剧场。4月2日至6日期间,在线上每天推出一部红色题材或现实题材优秀剧目,4月1日至5日,以市京剧院小剧场、烟台大剧院为主场,在线下平台上演《西海地下医院》《烟台解放》《沙家浜》和话剧《上甘岭》。

开启百场红色诵读。以“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大赛和三场主题朗诵会启幕百场红色诵读。“胶东红潮 书香烟台”——烟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诵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在芝罘区、招远市、莱阳市等5个区市举办选拔赛。同时,市文化馆、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举办的“烟台山下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歌会、烟台图书馆会同春光明媚诗书会推出的“胶东红潮 爱这时代”经典诵读会“家国情怀”——线上清明朗诵会三大主题朗诵会以及唱颂歌、图书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致敬先烈英雄,传承红色精神。

开启百场红色宣讲。4月,烟台市博物馆派出的红色文化宣讲队将走进烟台大中小学校,开展“传承·追梦——胶东红色文化代代传”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在清明节期间,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等场馆,将赴社区、学校广泛开展胶东红色文化系列宣讲活动30余场,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

开启百场红色展览。烟台市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面向18所大中小学举办《回望——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专题图片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图片展》,传播胶东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峥嵘岁月。

开启百场红色旅游。烟台市胶东革命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等近10家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红色游公益讲解活动,让市民在公益讲解中学习红色文化。同时,为了让游客实地感受红色革命历史,烟台美术博物馆推出红色胶东新农村写生行,莱阳市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研学游活动。

万物清明 共赏节俗

清明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文明祭扫寄哀思、民俗体验识清明、博物致知晓大爱等多种形式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共赏节日民俗,让广大市民了解清明节日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牟氏庄园等景点推出清明节专题线上活动,举办“云端”祭英烈。20余家文博场馆、文旅企业、社会组织,推出彩绘风筝、祈福红丝带、制作青团、清明诗词朗诵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同时,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等20多家行业协会、社会组织、高校、企业,举办“关注自闭症儿童”第六届“星星画语”青少年儿童绘画展。依托线上平台,推出“画说清明”、童咏诗词等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

寻春踏青 约“惠”鲜美

4月3日“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列车首次发车,为助力“山东人游烟台”,蓬莱各景区、旅游企业将在蓬莱市站台举办营销活动,推出5-8折优惠门票、餐饮和住宿套餐等暖心惠民游活动。

2021“烟台人游烟台”赏花季暨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启动,同步启动天崮山、昆嵛山、龙口南山等10余家景区赏花活动。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体验踏青采摘游,昆嵛山、天崮山等10余家景区,莱阳实锦园生态农场、蓬莱盘中参农业合作社等10余家采摘基地同步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同时,为了推动研学亲子游,招远黄金博物馆、蓬莱泰生小镇、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等10家文博场馆、景区,推出20余项亲子、研学惠游套餐,助力市民游客享受美好假期,开启研学踏青之旅。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本周五莱阳市市长接听12345热线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杨春娜)3月26日(星期五)下午15:00-16:00,莱阳市市长李冬接听12345热线,市民有啥问题和烦恼可以拨打电话反...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真恐龙”进校园2021-03-25 08:28
评论:(清明假期的别样“打开方式” 五个“百场”红色活动助力清明假期研学踏青之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