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交警周密部署保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04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耿世良 张艳春)清明假期,群众旅游、踏青、祭祀等出行频繁,交管任务加重。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立足当前气候和道路交通实况,确保清明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规范有序。

3月30日,大队召开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专题会,针对清明假期的车流、人流、天气、道路等方面特点,完善各项措施,明确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责任到人,全警参与,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全体民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企业的车辆例检、客车五不出站、“三品”检查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查看了安全责任书、客运车安全管理台账和GPS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对企业提出了具体落实安全责任要求。

清明假期,扫墓祭祖、春游踏青导致机动车流量加大,交通压力剧增。他们科学安排警力,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路面,加大管控力度,认真研判主要道路交通流的变化趋势,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重点管理区域,准确掌握公墓、陵园、景区周边道路、城乡接合部和人流集中的低等级农村公路出入口的交通状况,认真制定相应的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警力,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并且加大对农村道路整治力度,适当增加执勤警力对村进行安全管控,对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报废车、拼装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最大限度净化农村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大项目支撑莱阳提速产业升级 产业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邵壮通讯员李梦王海涛梁佳摄影报道)“我们这个项目总投资5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3.6万平方米,新上高标准...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日漫步盛隆街2021-03-25 08:31
猜你喜欢:
“真恐龙”进校园2021-03-25 08:28
评论:(莱阳交警周密部署保道路安全畅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