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山东省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公布 莱阳、栖霞、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的农村考生可报考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23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学生招生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2021年山东省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计划以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为准,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计划2050名。

面向烟台市莱阳、栖霞及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招生

通知中分计划列明了报考条件,其中,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山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这三项条件,招生高校可在此基础上提出其他报考要求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农村学生。

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四项基本条件,其中两项与高校专项计划要求条件一致,另两项为“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的户籍;高考成绩达到山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普通类一段线”。

在实施区域和招生学校方面,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学校由教育部确定。面向山东省省级财政困难县、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部分县(市、区)招生。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12所高校,面向山东省省级财政困难县及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等53个县(市、区)招生。

记者看到,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在烟台市的实施区域有莱阳市、栖霞市、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2050人,普通类常规批报志愿

招生计划如何分配?通知中提到,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以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为准;2021年山东省安排地方专项招生计划2050名,并依据招生学校的招生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等编制了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类贫困地区急需紧缺专业为主。

按照招考流程,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要按照教育部要求于4月25日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xzxbm)完成报名申请。

若报考地方专项计划,则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符合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审核表》,考生本人在《审核表》指定区域签字确认后,于6月30日前到考生所在县(市、区)教育(教体)局资格审核承办部门进行资格审核。

在录取阶段,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招生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地方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单设志愿代码,与其它常规志愿混合填报,投档录取规则与其它常规志愿相同。具体录取办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发布。

新闻推荐

烟台:反间防谍?共筑国家安全

本报讯4月15日,烟台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集中打造宣传声势,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反奸防...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公布 莱阳、栖霞、蓬莱区长岛综合试验区的农村考生可报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