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亏掉上市14年净利后再“暴雷”,盾安环境去年净亏10亿元,业务全面缩水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23 1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陈慧东

4月23日,盾安环境(002011.SZ)低开0.21%,截至当日午盘,该股报4.75元、股,涨0.85%。

4月22日晚间,制冷设备生产商盾安环境披露2020年年报显示,盾安环境实现营收73.81亿元,同比下滑18.93%;净亏损1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盾安环境称,净亏损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计提预计对外担保损失及注销控股子公司债权损失,处置南通大通宝富风机有限公司债权损失,莱阳盾安供热有限公司不动产及供热设施设备等资产转让损失,注销盾安精工(美国)制造有限公司、解散清算盾安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对浙江盾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资产的报废损失。

盾安环境2月27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曾称预计2020年实现营收73.7亿元,净亏损3.74亿元。

同日公告显示,盾安环境2020年度计提的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共计3.23亿元,其中,信用减值准备小计0.77亿元;资产减值准备小计2.47亿元,其中,持有待售资产减值准备一项占比达83%。

盾安环境曾在2018年出现业绩“大变脸”,该年度公司实现营收94.01亿元,净亏损21.67亿元,亏掉了2004年上市以来净利润之和。根据披露,彼时盾安环境的业绩巨亏源于2018年5月控股股东盾安控股出现的流动性危机,公司实施战略收缩、聚焦主业,对非核心业务与资产进行有序处置和剥离,对节能业务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3.9亿元;制冷配件行业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上也出现了波动。

盾安环境的主要业务包括制冷元器件、制冷空调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2018年相比,盾安环境2020年的这次业绩亏损额度较低,但营收额仅73.81亿元,较2018年营收额下滑21%。

对比2020年与2018年各领域主营业务,2020年,盾安环境通用设备制造业实现营收68.87亿元,节能产业实现营收0.64亿元,其他业务4.3亿元,分别较2018年的数额下滑11%、93%、41%。

可以看出,盾安环境去年的各领域主营业务全面收缩,其中,节能产业营收规模下滑超九成。

毛利率方面,2020年,盾安环境的通用设备制造业毛利率18.73%,2018年为12.33%;节能产业为-55.77%,2018年为17.99%。

事实上,盾安环境2020年的业绩巨亏,是其控股股东流动性危机引发的连锁反应。

2018年5月时,有报道称,盾安集团等各项有息负债超过450亿元,除了120亿的债券外,绝大部分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都集中在浙江省内。

盾安环境3月30日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盾安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盾安环境1.80亿股股份,占盾安环境总股本的19.62%。此外,盾安集团拟以3.64亿元转让集团总部盾安发展大厦,该项目今年3月已正式在杭州产权交易所挂牌。

截至2020年年底,盾安集团持股盾安环境2.7亿股,持股比例29.48%,目前已全数质押。

新闻推荐

4个月106个交通事故受害家庭获救助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王轶通讯员市公宣摄影报道)近日,辖区一群众来到莱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救助办,送上写有“为民解忧,为...

莱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亏掉上市14年净利后再“暴雷”,盾安环境去年净亏10亿元,业务全面缩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