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莱阳市公安局: 实施“四大工程”,教育整顿快速见效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29 08:20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最严纪律要求、最实工作举措,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启动实施“四大工程”,推动教育整顿强力开局起势、快速见行见效。

实施“意气强筋”工程

着力提升队伍向心力

锚定筑牢政治忠诚首要任务,提振队伍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在全局叫响“三个三”价值导向,即“三个崇尚铸铁军”“三个一流为引领”“三个标杆为目标”,激扬践行“忠诚担当、实干创新、廉洁正气”的莱阳公安精神。

打造新时代公安党建阵地。精心打造“护航梨乡,平安万家”党建品牌。加强新时代公安执行力建设。借势教育整顿,建立领导干部执行力档案,每月对局党委、中层干部进行跟踪评价,分别建立“蓝黄红”三色执行力档案,以实绩评价使用干部,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

实施“头雁领航”工程

着力提升典型引领力

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深入挖掘民警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激励全警争先创优。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携手并肩创一流”“警营之星”等系列创建评比活动,使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开展“上专题党课、唱红色歌曲、看红色展馆”活动,先后组织民警到胶东第一历史展览馆教育基地、红土岩烈士陵园、观看红色影视、志愿服务、演讲座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等30多场次。

实施“枝叶情怀”工程

着力提升社会公信力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便民为民举措,将为民情怀体现到具体警务实践。

打造现代警务共同体新模式,推动综治中心、社区警务室、网格员工作一体化,社区矛盾纠纷、涉访涉诉案事件数量“双下降”。在莱阳市布建7个综合警务站,实行“一警多能、多警联控”,实现违法查处与犯罪打击效能“双提升”,交通事故、街头犯罪数量“双下降”。

开展“一村一警”活动,烟台市784个村庄逐一明确一名民警(辅警),上门入户征求意见建设,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开通人民意见建议征集电话和局长热线,对民生问题实行“受理、推送、办理、分析”闭环管理。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办证不便问题,改造原长途汽车站侯车大厅,打造集户籍、车驾管、出入境业务一体的烟台市公安综合服务大厅,设置无人智慧警局;推动服务事项下放派出所,3月份以来共为群众应急服务2600余件。

为治理交通拥堵,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问题,对城区40多个路口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交警信息化指挥平台;建立“八中心”一体化事故处理服务中心,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建立204国道智慧检查站和智慧公路,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实施“塑身健体”工程

着力提升整体战斗力

坚持把提升素质和履职能力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推动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建设。以35岁以下青年民警为重点,以筑牢政治忠诚为根本,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弘扬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激励激发青年民警勇做单位的先进、警种的标兵、系统的模范。

启动骨干民警传帮带计划,全局共结对帮带74对,在工作实践中结对提升素质能力。启动全警能力提升计划,坚持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面向警务实战需要,着力培育专业、担当、有为的新型公安人才。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纪正洲

新闻推荐

利用手机盗取朋友39000元

本报4月21日讯4月15日晚,海伦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报案,她被“朋友”刘某以预约修车为名利用手机支付软件盗转套现39000...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阳市公安局: 实施“四大工程”,教育整顿快速见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