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艺彩新锋”正在展出山东青年画家韩斌、于向志佳作等你来看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13 17:30   https://www.yybnet.net/

《野山寒潭》《丝路之歌之一》编者按

“艺彩新锋——山东美术新人新作展”是山东美术馆独立策划的美术展览品牌,2016年首次启动,当年入选文化部组织的“全国美术馆优秀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今年,第二届“艺彩新锋——山东美术新人新作展”如期启动,本年度展览共有23名青年画家入选展览,其中油画入选10人、国画9人、摄影2人、综合材料1人、版画1人。2017年4月10日至2018年1月1日,按照每次展览两人,每人展期20天的节奏,在山东美术馆“锐空间”安排展览。10月9日至10月30日推出韩斌(国画)、于向志(油画)个人展览。

◎艺术家简介

韩斌,别署韩元斌、逸之;1976年生于莱州;1997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系;201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艺术硕士学位;师从郭志光、张宝珠、梅墨生先生。现为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济南美术家协会理事、济南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馆长寄语张望(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韩斌写意花鸟画中的花、草、树、石大多丰腴厚实,笔墨丰富、充满变化。在浑厚润泽的墨色中,他将山石禽鸟的质感与灵性传达的恰到好处。

韩斌注重通过画面传达心中的意象,如同他曾经提到的那样:一个思想着的人,用美的形式真实地表达其思考时,就是一个艺术家。他的作品注重对于真实思想、情感的表达,在扎实的造型能力基础上,赋予草木花果以纯真质朴的精神。近年来,他的画面中更多增添了对于“逸气”的追寻,在绚烂之余更注重平淡、天真,开拓了与以往不同的美学境地。我们希望韩斌能够一如既往地以率真之心在花鸟写意领域不断探索。◎艺术家简介

于向志,1984年生于山东文登,2007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威海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威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馆长寄语张望(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作为80后油画家群体中的一员,于向志的优秀有目共睹。他成长于胶东沿海一带,后又回到故乡工作,他的作品所描绘的大多与成长环境中所见密切相连。港湾中停靠的渔船、渔船上得闲休憩的青年、渔港热火朝天工作的渔民们,醇厚质朴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于向志毕业于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凭借对绘画的热情,对油画媒介、材料进行了充分探索与不断尝试,形成了逐渐稳定的画面风格。他运用色彩的色系、冷暖、明暗对比,以平和并且薄的笔触,交相呼应塑造画面。《老军港的一天》《英租建筑——威尔金森别墅》以对比强烈的块面化色彩,严密地统一组织在一起,展现出的瑰丽世界引人注目。对于于向志来说,他在油画语言的探索与尝试的路上,还可以走的更远一些。

新闻推荐

超级玉米是怎样炼成的

头戴草帽、脚蹬胶鞋、身着工装,高产玉米试验田里的李登海,怎么看都像一个地道的庄稼人。就是这样一位农民出身的科学家,连续45年探索玉米高产攻关研究,一次次刷新世界夏玉米高产纪录,为我国粮食高产稳...

莱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艺彩新锋”正在展出山东青年画家韩斌、于向志佳作等你来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