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截至昨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2.3毫米 莱州市最大,达3.9毫米,芝罘区2.4毫米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鲲通讯员郭磊)今年入冬以来,烟台市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虽然“小雪”节气已近尾声,但降雪迟迟没有到来。受寒潮影响,从12月5日傍晚到昨天晚间,烟台市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降雪,烟台西部北部的莱州、招远、蓬莱等地市雪量较大,烟台东部南部雪量相对较小。截至昨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2.3毫米。

烟台市区降雪从5日夜间开始。5日夜间10点前后,烟台市区上空开始有零星小雪飘落,这轮降雪持续时间较短。昨天早上,市区再次出现降雪。刚开始雨滴伴着雪花一起降下,后来主要以降雪为主,虽然雪量不大,但雪花飘飘扬扬一直持续到晚间。由于雪量较小,加上地表温度较高,地面并未形成明显的积雪。

昨天的降雪分布很不均匀,大部分集中在烟台西部和北部的莱州、蓬莱、招远等地。来自气象部门的降水报告显示,从12月5日16时到6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3毫米,其中莱州市降雪量最大,平均降水3.9毫米,蓬莱市和招远市降水量分别为3.8毫米和3.5毫米。烟台南部和东部的海阳、昆嵛山保护区、牟平区降雪较小。

昨天全市各县市区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2.4毫米,高新区2.1毫米,莱山区2.4毫米,昆嵛山区0.6毫米,福山区2.9毫米,牟平区1.0毫米,开发区2.4毫米,蓬莱市3.8毫米,长岛县2.5毫米,龙口市2.0毫米,招远市3.5毫米,莱州市3.9毫米,栖霞市2.9毫米,海阳市0.4毫米,莱阳市1.3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雪,烟台市区阴有中雪,局部大雪转小雪,气温较低。明天仍有降雪,但雪量不大,气温继续下降。后天全市天气转好,南风风力不大,但气温仍较低。这几天气温持续低迷,道路有积雪和结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新闻推荐

专题 莱州永安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根据莱州市安委会相关要求,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辖区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

莱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昨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2.3毫米 莱州市最大,达3.9毫米,芝罘区2.4毫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